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我禁不住沉思起來。對於小女孩的悲慘生活,我深感同情,她擁有的只能是幻想,而我擁有的,一切都是現實。 

  聖誕節的晚上,小女孩又冷又餓,她擦然了第一根火柴,幻想自己座在一個暖烘烘的火爐面前……火柴滅了,溫暖的感覺不見了,消滅了。而我,還從未嘗過挨凍的滋味。 

  小女孩餓極了,此時,她多想吃點兒東西呀,可是哪兒有啊?只是幻想伴隨她,她覺得有一隻噴香的考鵝,背上還插着刀和叉,向她搖搖擺擺地走來,但是只要火柴一滅,她又回到了那種飢餓的現實中,而我,從沒有被飢餓的感覺困擾過,沒頓都是豐盛的! 

  她從沒有快樂,只有痛苦。於是,就幻想那美麗的聖誕樹來寄託她美好的願望;而我,生長在甜水中,哪一個節目,不是家長陪在身邊盡情地快樂呢!最後,小女孩在火柴強烈的光亮中,幻想見到了她唯一疼愛自己的奶奶。她雖然有爸爸、媽媽,但他們卻無法給她關懷,小女孩多麼可憐啊!而我呢?全家對我的關懷是無限的! 

  想着想着,我彷彿看到了小女孩和她奶奶坐在暖和的屋子裡,吃着可口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