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閱讀的甜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閱讀的甜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兩個柔中帶剛的方塊字,學深地銘刻在我的心坎上。我喜歡閱讀,不是因為它的優雅,而是因為它給了我不少收穫,讓我的靈魂進一步升華過濾。

  踏入書房,我悠閑地靠在椅子上,捧着我的寶貝——書,進入知識的海洋。讀書是種享受,它可以讓我的大腦吸收精華,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更多的知識,比別人更上一層樓。

  記得那一天,語文老師問我們:“誰知道朱元璋的小名叫什麼?”當時全班都傻了,我也十分疑惑,雙眼瞪得跟雞蛋似的。老師看着我們個個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無奈地搖了搖頭,嘆道:“是朱重八,這可是常識啊!你們連這個也不懂,以後怎麼熟讀四書五經呀?”開始我還不當一回事,通過這件事後,我徹底悔悟了。

  “哇!你連劉邦的江山持續了幾百年都不知道呀?”一個教室里傳出了吃驚的呼喊,在同學的嘲諷中,我無地自容,太羞愧了!“哼,有點知識就了不起呀?就可以欺負人啊!”回到家,我憤怒極了。後來,家人知道了此事後,便四處採購好書。從此,我為了爭口氣,鑽進書堆里是一絲不苟地讀了起來。我決定認真仔細閱讀每一本好書,達到古今貫通的境界,平時每天堅持讀1小時左右的書,並做到見縫插針背誦古文古詩。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覺得自己可以熟讀四書五經了。

  有一次,我和幾位同學在聊末代皇帝,大家問我:“末代皇帝稱自己的法號為什麼?”我自信地回答:“溥儀!”這兩字如驚雷震到了他們,後來,大家終於對我刮目相看了。

  如今,我已經掌握了好多有關於古代皇帝、大臣、名人等等的知識,這都是閱讀給我的收穫呀!

  閱讀,可以讓我的作文水平提高很多,能讓我在優美的文筆中享受着閱讀給我結好的碩果,是件十分幸福的事。

  以前,因為我不愛閱讀,所以在作文課上經常發獃,就連老師也拿我沒辦法。直到有一天救星來咯!老師給我推薦一套作文選裡面的內容深深地震撼了我,這彷彿不是一本書,而是一個小人在向我傾吐它的喜怒哀樂,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又多了一名新朋友——閱讀。此後我覺得寫作文並不難了,也可以寫出不錯的文章了!原來寫作文必須經常閱讀呀!這就是知識的力量!難怪高爾基先生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發現,書,是人類靈魂的過濾器,它能讓人類的靈魂更加純潔!

  在知識的海洋中,我發現自己原是那麼淺薄、無知,嘗到閱讀甜頭后,使我脫離了那層淺薄的屏障。它幫我打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令我有了一個發展的空間。又可以幫我了解一個非凡的地球。可以說,閱讀是我的一面鏡子,讓我發現優點、脫離缺點,讓我不斷改變自己,向上更進一步,這就是閱讀給我的甜頭。

  閱讀,是我自我發展的道路、向上邁進的階梯,學習的良師益友!啊!時間到了,我又要去閱讀了。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閱讀的甜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閱讀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