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血染的鑽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血染的鑽石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血染的鑽石>>有感 

  廣東省杏壇鎮齊杏小學六年(3)班的forest cat 

  今周,我買了兩本書:《讀者》和《意林》。因為時間問題,所以我今天才看書。 

  我拿起《意林》來看,我打開目錄,看看有什麼我感興趣的文章,經過我的精挑細選,終於,選了“血染的鑽石”這篇文章。 

  我翻開書本的46頁,一幅小小的插圖吸引了我:一個女人在餵奶。我想:這跟“血染的鑽石“有什麼關聯嗎?我懷着這份好奇心,開始看這篇文章了。

  我看了第一段,我感覺好像有點奇怪:平時,鑽石都是閃閃發亮的,是美麗稿給的象徵,而這篇文章的第一段卻說“鑽石是所有大屠殺的元兇”究竟是什麼原因?於是,我又接着看下去了。我看完了第二段我才知道第一段為什麼會這樣寫,同時我也為塞拉利昂的人民而感到悲傷:叛軍為了將塞拉利昂居民干出鑽石礦山的去,不惜砍掉人們的手。多麼慘無人道啊!

  我繼續看下去了,看到有一個人當過童軍,告訴記者,童軍們肆意殺人、斬人手足,甚至集體強姦婦女的時候,我太氣了,我恨不得把那些桐君剁成十八段,扔進大海永不超生! 

  我又繼續看下去了,他們採訪了一個女人,叫麗貝卡,麗貝卡正在給孩子餵奶,麗貝卡在十三歲時,就親眼目睹自己的父母被叛軍砍掉了頭,然後踢來踢去的情景;接着,她又看見姐姐被砍斷胳膊遭到強健,隨後也被當場斬首的慘狀;最後,叛軍集體輪姦了年僅十三歲的她,還被叛軍隊長娶她為第五個小妾,什麼粗活重活都叫她做,每天夜裡都被煙頭燙,挨打和強暴,她的胸脯上和大腿上全都是觸目驚心的被煙頭燙上的疤痕。我看到這裡,我覺得麗貝卡很慘,同時,我也覺得那叛軍隊長實在太殘忍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這篇文章的題目沒有起錯:“血染的鑽石”。用人們的血和淚“製作”鑽石。

您正在瀏覽: 讀血染的鑽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血染的鑽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