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可愛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沭河岸邊,蒼山腳下,有一個美麗的小城.那就是我的家鄉---- 臨沭縣.城 

  聽爺爺說:“過去,整個縣城,只有一條不大像樣的街道,一眼能看到兩頭。唯一的一座二層小樓是小城最高的建築。”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寬闊的街道四通八達。經濟快速發展。城南沂蒙創業園,有中國第一家高塔造粒的史丹利化肥公司,有亞洲最大的控釋肥生產基地——金正大集團。 

  臨沭最有名的路要數常林大街了,因為中國第二大鑽石就出自我們臨沭縣常林村,所以常林大街因此而得名。常林西大街有中國名牌“沭河”手拖製造廠的辦公樓----常林大廈。常林路中段有二十多層的金明寓住宅樓。常臨大街東段,有幾年前建起的糧貿大廈。 

  縣城的中心是中山路,中山路北段是人民廣場,特別是廣場中央的噴泉,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七種顏色的水柱從四面八方噴到噴泉中央,噴泉中央有一個潔白的大理石石柱,石柱頂端有一個五顏六色的石球,每當噴泉噴水時,綵球就不停的旋轉,水珠落在池中濺起朵朵水花,好似千萬顆珍珠從天而降,好看極了。它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歡樂。 

  縣城東南角的“紅石湖公園”也是小城的風景之一.顧名思義,紅石湖公園,就是有着紅色的石頭,清清的湖水。從大門進去以後,便可以看見怪石林裡面有許多形態各異大石頭,有的像凌空展翅的雄鷹,有的像森林之王——獅子,有的像渴望和平的鴿子……清晨,上班,上學的人們,匆匆忙忙的從公園經過,老人們,則在公園裡打門球,有的打太極拳,有的……一切是那麼緊張而又和諧。 

  每到了傍晚時分,夕陽的餘輝灑在常林大街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明亮的路燈,彩色的櫥窗,藍藍的夜空,車燈的光柱,把街面映成了彩色的“河流”。 

  節假日里,路兩旁的泡桐樹上掛滿了彩色的閃光燈,像一棵棵五彩繽紛的聖誕樹,人們穿戴的整整齊齊,漂漂亮亮,漫步在大街上,人們情不自禁的讚美:"臨沭真美麗!" 

  作為家鄉的一員,為小城的美麗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為家鄉的經濟騰飛而感到激動和興奮,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將來把家鄉建設的更加可愛,更加美麗! 

  臨沂市臨沭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六班 

  解曉藝 

  指導老師:李守秀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