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行動去超越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行動去超越別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用實際行動超越別人。”這句話雖然不是什麼名人名言,但它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說起這句話不得不說起去年春天的那件事。那時,我剛升入五年級,老師給我們重新調座位,我和一個學習成績特別好的男生成了同桌。每次考完試他的成績總是在“第一”,而我與“第一”的距離還很大。因此,我嫉妒他,我恨不得沒有他這個人,為什麼每次都能得“第一”,而我想得“第一”卻和“第一”差之千里,直到有一次……

  那次,我們班又進行了一次語文測驗。試捲髮下來,我快速得做完試卷,又草草地檢查了一遍便信心十足地交了試卷,正巧他也交了試卷,我輕蔑地看了他一眼,心想:“哼!這次我一定得“第一”。結果出來了。讓人大跌眼鏡的是他得了“第一”,可我連前十名也沒有進入。我沮喪極了,像一隻受傷的小鳥一樣癱坐在座位上。中午放學回到家,我走進房間一個人坐在床上生悶氣。媽媽走過來問我:“怎麼了?遇到什麼不高興事了?”我說:“媽媽,為什麼我總得不到“第一”?為什麼?為什麼?”她聽了慈祥地對我說:“孩子,你別太難過了,也許你下次就能得“第一”。記住:與其嫉妒別人,不如用實際行動超越別人。”我聽了媽媽的話,不再嫉妒同桌了。

  從此以後,我每天認真聽課,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做作業認真。發現問題不恥下問。終於,我也拿到了“第一”,同學們都羨慕地看着我,同桌也為我鼓起了掌。

  是啊!“與其嫉妒別人,不如用實際行動超越別人”。我會永遠牢記這句話。

  山西省汾陽市府學街小學六年級:王鑫13835801119

您正在瀏覽: 用行動去超越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行動去超越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