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鼠歷險記——初遇難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歷險記——初遇難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關的山洞漆黑一片,傑克打開了手電筒。傑克發現在自己的右上方有一台監視器,傑克心想:這肯定是黑暗魔王在搗鬼。於是傑克又踢了踢第二關的大鋼門,果然不出他所料,果真是黑暗魔王在搗鬼。 

“嘿,小子,不錯嗎!竟然闖過了我的第一關,這次你可不會這麼容易就闖過去了!!” 

“是嗎?!那就開始把!” 

“好的!你先休息一下,我馬上來準備一下!” 

“好!我等你!” 

過了一會兒…… 

“好了傑克,你可以開始了!” 

隨後山洞裡亮起了一盞盞燈。 

“黑暗魔王,出題吧!” 

“好的!” 

隨後天上掉下了一張紙。 

傑克接住住了這張紙,紙上寫着一些字: 

傑克,你聽說過拿硬幣遊戲嗎?如果沒聽過,就先來聽我介紹一下拿硬幣遊戲的規則吧!拿硬幣遊戲是一個兩個人玩的遊戲,要求每個參加者輪流拿走若干硬幣,誰拿到最後一枚硬幣誰就算贏。下面我們來實際進行一次拿硬幣的遊戲。 

過了一會兒,鋼門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了一個機器人,這時黑暗魔王又發話了:“傑克,剛才的遊戲規則明白了嗎?” 

“明白!對了,你問這幹什麼?” 

“紙上不是寫着:‘下面我們來實際進行一次拿硬幣的遊戲’嗎?” 

“你不會是要我和它一起比賽把!” 

“答對了!” 

“開什麼玩笑!人怎麼能比得過機器人呢?” 

“好吧,既然這樣,你只要在你的三次機會中贏一局,就算你過關!” 

“好吧。” 

“但我要提醒你:你只要在你的三次機會中贏一局,機器人就會把第二關的鑰匙給你;如你在你的三次機會中輸了三局,機器人就會把第二關的鑰匙毀滅。所以你一定要小心!” 

“什麼!” 

“如果你要開始,就碰一下機器人。懂了嗎?” 

“知道了!” 

於是,傑克慢慢地走了過去,輕輕排了一下機器人,機器人就動了起來。 

“傑克,開始吧!” 

“好的。” 

“傑克,你等一會兒!” 

機器人把周圍的石頭搬了過來,拼拼湊湊,終於拼成了一個石頭桌子。 

機器人在桌上放着15枚硬幣並說:“傑克,我們輪流取走若干枚硬幣。傑克,記住,每人每次至少取1枚,至多取5枚,誰拿到最後一枚誰就贏得全部15枚硬幣。” 

第一局的拿硬幣現在遊戲開始了,機器人說:“傑克,你先來拿吧!” 

傑克先拿走三枚硬幣。 

機器人拿走兩枚硬幣。 

傑克又拿走三枚硬幣。 

機器人拿走一枚硬幣。 

還剩下六枚硬幣。 

傑克拿走五枚硬幣。 

機器人拿走一枚硬幣。 

機器人獲勝了! 

“哇,這下我該怎麼辦?” 

“沒關係,還有兩次機會!” 

第二局的拿硬幣現在遊戲開始了,機器人說:“傑克,你還是先來拿吧!” 

傑克心想:有沒有能保證我一定贏的辦法呢?若有,這辦法又是什麼呢?讓我自己想象成處於即將贏的狀態,該我取硬幣的時候,而且桌面上硬幣恰好不超過5枚,這時,我就可以一次拿走桌上的所有硬幣,成為獲勝者。現在,我能不能從這樣的終點狀態往前推,找出一個狀態,使得只要機器人處在這一狀態,那麼無論他拿走幾枚硬幣,你都會處於理想的獲勝狀態?對了,如果我的對手——機器人處於桌面有6枚硬幣的狀態,那麼無論他拿走幾枚(從1枚到5枚)硬幣,桌上都會剩下至少1枚至多5枚硬幣,這樣勝利一定屬於我的。也就是說,誰拿走第(15-6=)9枚硬幣,誰將獲勝。所以我前面會輸是因為這個原因呀! 

傑克開始拿硬幣! 

傑克先拿走兩枚硬幣。 

機器人也拿走兩枚硬幣。 

傑克拿走五枚硬幣。 

機器人拿走兩枚硬幣。 

還剩下三枚硬幣。 

傑克拿走三枚硬幣。 

傑克獲勝了! 

“傑克,你獲勝了!按照我們之間的約定,我要把鑰匙交給你,拿着!再見了!” 

過了一會兒,機器人爆炸了! 

傑克用鑰匙打開了門,進入了下一關!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松鼠歷險記——初遇難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歷險記——初遇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