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放棄了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文章中的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感觸最大,我在想,再對我們的子孫們講,我們會說一些什麼?我們又能說一些什麼呢!

  隨着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和人口的高度集中,生活垃圾正在逐步增加,我們的這個家園正在被各類的污染物垃圾所包圍:白色垃圾、工業廢水、汽車尾氣……如此繁多而又頑固的生命力,它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嚴重危害,我們大家都是可想而知的。雖然現在有許多的環境資源保護者在不停的疾呼:“保護環境、保護家園”,但他們的力量總是寡不敵眾、微乎其微的,真不知那些無視環境的人是怎麼想的!

  就拿我身邊的事來說吧,每當六月,我不用聽、不用看,就會知道小麥豐收的季節到了,因為一出門你就會感覺是有點嗆得你透不過氣,眼睛也被熏得睜不開,有時忍不住地流淚,這就是不遠處的農民在焚燒麥秸,雖然比以往要好許多,也是會難受幾天晚上不想出門。想不明白,他們難道不知道麥稈是可以再生,可以作為肥料?不知道這樣不僅污染環境,也傷害他們自己的身體?

  不過要比起那些更無知的人們來說,農民伯伯真的不算什麼,比他們更加厲害的是有人過量開採地下資源、過度開發核能源、頻繁挑起戰爭,他們看似聰明卻是鼠目寸光之極,難道他們不懂得“任何降臨在大地上的,終究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嗎?

  我常想未來的地球會是什麼樣?是真正的空氣清新、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山清水秀,環境幽靜,到處是綠意盎然,到處是生機勃勃的人間仙境,還是重金屬(很多是電子產品廢棄造成的)、農藥殘留、廢氣廢水引起的土壤嚴重受害、樹木自然死亡、大地慢慢被沙漠吞噬……

  其實地球的顏色只會出現兩種,一種“綠色”,一種“灰色”,這需要我們馬上進行選擇,雖然浩瀚宇宙無邊際,雖然我們人類充滿智慧,但我們的地球資源仍是有限的,現在我們既不可以使地球重生,更無法預知何時才可以移民到外星球。所以,聰明的地球人,行動起來吧,現在開始把所有的精力地都放在我們的大家園身上,地球是人類的母親,可母親現在已被人類傷害得遍體鱗傷,美麗的森林被砍得體無完膚,不少可愛的動物也頻臨滅絕……親愛的朋友們,對於傷害母親的行為,我們不能再坐視不管了,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攜手保護地球母親,還她一個碧海藍天,綠草成蔭的本來面目。

  讓我們記住: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

  六年級:薰衣草2002

您正在瀏覽: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