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辯論會 

  上周三,我們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它的題目是——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老師布置我們女生為“正方”,男生為“反方”。並且讓我們回家整合五個點,寫在原稿紙上。我信心十足地準備了一大堆,盼望我們女生會贏。 

  下午第三節課,辯論會開始了。老師說:“如果女生打敗了男生,那男生就是一群廢物,如果男生打敗了女生,那就是理所應當的.” 

  首先是王茗,“科技發展利大於弊,一個落後的國家,終究會被各國所唾棄,何況中國是個人口多的國家,再世界上怎抬得起頭來?” 

  王茗的話音未落,班上就掌聲響起,老師給女生加了一分,“王茗的根據很有條理,一針見血的指出了利大。男生誰來?” 

  尹一自告奮勇地舉起了手,他說什麼有有點記不清了,只記得他說的好像是什麼爆發戰。我的心一下子劇烈的跳動起來,心想,如果他駁倒王茗可就大事不妙了,但事實證明我的推斷是杞人憂天。“毫無關聯。”老師說,“不加分。” 

  男生們很憤怒,有的準備下一次,有的盯着尹一,有的無所事事。李嬡說:“甘瓜苦蒂,任何事物都有利弊,不可只看弊而對利視而不見。科技發展給中國帶來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所以,我認為科技發展利於大於弊。” 

  老師又加了女生一分,“能適當引用名句增強氣勢。”老師說。 

  在接下來的比賽里,男生女生針鋒相對,比分交替上升最終我們以16:15結束了這場比賽。 

  我通過了這場比賽,明白了我們之所以會贏,是因為我們團結,男生之所以會輸,是因為他們像一堆散沙,不團結。通過這次比賽,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