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清楚地記着那次辯論會:“下面,我們舉行辯論會,辯論的話題是[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經過一番爭論。同學們分成正反兩方,各方並推選出四位主辯人和一位小主持人,接着小主持人上台來,說道:“請各位主辯人作好準備,入座。”同時,辯論的帷幕來開了 

  首先正方的第一位主辯人說:“我們認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好!”反方第一位主辯人說:“我們認為好!”當反正方閘明立場后,接着雙方第二主辯人進行了第二輪辯論,只見正方第二位主辯人從容不迫地站了起來,說道:“我們的理由是鋪張浪費;給家庭經濟不好的同學帶來心理壓力;你請我,我沒請你也許會引起衝突;我的生日是母親最痛苦的一天,我們請同學吃飯,又要讓母親破費,難道,我們要父母年年都在這一天痛苦嗎?”“請同學吃飯,同學之間就能互相切磋交流知識。”反方第二主辯人也不示弱反駁道,“關於破不破費的問題,我們可以量力而行,自己動手炒幾樣小菜。”……接着第三場和第四場也相繼落下帷幕。 

  這時,小主持人走上台宣布:“第二場自由辯論開始。” 

  起初,教室里只有小聲商量的聲音,小觀眾們也着急的一個個把臉綳得緊緊的,手抱着發青的拳頭目不轉睛地望着台上的一舉一動。就在這時,正方第一位主辯人說:“如果同學在去生日同學家的途中出了意外怎麼辦?”這一問,問得反方啞口無言,一時間教室安靜極了。過了一會兒正方的小觀眾們高興的高歌歡呼!而有的小觀眾呢?只有愁眉苦臉地做在那裡了。因為小主持人宣布正方勝利了。 

  老師微笑地早到講台桌前:“過生日請同學吃飯的確有利有弊,我們應該在實際生活中區別對待,讓生日過得有意義。同學們在今天的辯論賽中都有大膽參與,準確表達。我十分高興,希望今後同學們的口語交際能力能在這樣的活動中進一步提高。”這時教室路響起了一陣劇烈的掌聲。

  指導老師:邱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