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辯論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辯論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語文課是關於‘科技的利與弊“的一場辯論會,徐老師讓我們昨天就準備了,而沒有人知道,我和死對頭彭文傑在兩天以前就準備了,我們既是競爭對手,又是形影不離的鐵哥們,我們說好今天要決一勝負的!

  “辯論會開始!”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開始了激烈的競爭,

  先由利方發言:“科技可以給人本出行帶來方便,自行車,汽車,等交通工具,為人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但是帶來更多的廢物,汽車尾氣,二氧化碳等危害物,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科技使得人們知道了許多人們所不知道的知識,外太空,飛船等等”。

  “科技所導致的全球氣溫升高,直接影響了,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

  “科技使人們許多繁瑣的事變簡單了,如耕地,可以用拖拉機耕種,出行可以開車。等等。!”

  “科技使得許多人患上了各種疾病,癌症,艾滋病,許多畸形兒童更是由於輻射所造成的。”

  我方剛闡明觀點,反方立即有人反駁。我方的成員見反方如此來勢洶洶,心中更加振奮。對方的成員很明顯都是有備而來,看局勢將會有一場激烈的辯論會了。老師在講台上給我們做裁判,不僅把兩方的理由更加貼切地表述出來,還在一旁給我們講一些建議,讓我們都知道一些辯論的知識。辯論會如火似茶地進行着。反方突然把一個反問號向我方投射,但由於我方失誤被反方追上一分。我方成員焦急地商量對策。這時,反方又將幾個問號擲過來都被我方成員巧妙地反駁回去。辯論會到了白熱化的階段。我看了一下分數,目前為止如果反方失誤一次就可以扳回局勢,只要在之後的幾次發言中找出反方的破綻,一舉擊敗就能取得勝利。在一次反方發言的空檔中,我方成員想到了一個反駁的理由,比分扳平了,成敗就在這兩次發言中。大家都比較激動,因為在之後的幾分鐘之內就能知道結果了。我來作總結性發言,說:“科技發展利大,恆古至今是一個不變的事實,科技發展造福人類!”反方代表由於不夠有力地總結科技發展弊大的原因,所以正方勝利!

  老師拿起一根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科技是把雙刃劍”

  最後老師跟我們說:現在科技的發展利大,但以後有可能會弊大,利和弊是雙刃劍,只要趨利避害,科技發展就會造福全人類。

  在這次辯論會中,我們不僅學到許多知識,還體驗了辯論會的精彩。真是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六年級:徐子須

您正在瀏覽: 一場辯論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