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辯論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方:

  善意的謊言,拋開了醜陋而來到了美的世界;善意的謊言,摒棄了自私而來到了誠信的人間。陰霾的天空,代表不了世界的黑暗;邪惡的貪念,代替不了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創造了美好的記憶而濾去了痛苦與悲涼;善意的謊言,樹立了崇高的理想也步入了現實的殿堂。

  有人說,善意的謊言與誠信相背;有人說,善意的謊言與原則相離。謊言是一張網,隱藏着無數陷阱、荊棘和獵槍。天使給謊言披上了善意的外裝,荊棘變成了荒涼中的綠地,陷阱變成了沙漠中的水缸,獵槍也變成了婚禮中難忘的炮響。善意的謊言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和佩仰。

  反方:

  既是謊言?何來善意?!即是善意!何必撒謊?!

  謊言雖然為善意,但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必然會有礙於誠信。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宛如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一個人如果丟失誠信留下的就是虛偽:一個企業如果丟失誠信將面臨破產然機;而一個民族如果丟失誠信將會對墮落與死亡!

  守信了誠信就守信了一方凈土,守信了誠信就留信了成功,守信了誠信中華民族才能永恆

  考場作弊是最典型的誠信缺失行為。

  有人認為作弊是小事,被抓了自認倒霉,沒有抓住自己就撿了便宜,在思想上不把它當回事兒。可我們要說,作弊並不僅僅是一個人道德操守卑劣的表現,中國有一句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因為積小惡可以成大惡。現在沒有充分認識考試作弊、抄襲作業的危害性,這種目前的“小惡”將會漸漸成為性格中最頑固的一部分,帶有這種“小惡”習慣走上社會後,會對社會造成道么大的影響?!當這樣的人物充斥社會的時候,我們的國家又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六年級:fzcqwe137

您正在瀏覽: 一場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