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 

  1949年10月1日,多麼振奮人心的一天,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冉冉升起。然而,大家並沒有沉迷於眼前的勝利,黨和國家領導人又大刀闊斧地在神州大地進行改革:廢除舊中國的不平等條約,人民真正翻身得解放,做了新社會的主人;分給農民自己的土地,人們不再為高昂的租費而四處奔波;全國上下努力加強經濟建設,為國家繁榮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作出了偉大貢獻;為確保社會安定和諧,中國人民解放軍迅速消滅了殘存在大陸的國民黨余部及二百多萬土匪,使人們再不用提心弔膽地過日子,舉國上下掀起了社會主義建設新高潮。 

  “十年文革”后,我國進入了改革開放新時期,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無論政治、經濟、軍事、科技、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人民生活逐漸向小康邁進,國家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在國際舞台上已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從劉長春單刀赴會到中國女排五連冠,二十世紀的中國體育已給人難以磨滅的印象,直至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的成功舉辦,是我們偉大的中國人民在早已摘掉“東亞病夫”的帽子后,又一次向世人展現的卻是一個由愛心編織而成的中國結。 

  千百年的滄桑,無可想象的磨難,造就了一代忠貞、堅強、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中國是怒放的花朵,是美麗的晨曦,我們將永遠強盛,我們將永遠驕傲,永遠自豪! 

  回顧歷史把握現在,剛剛過去的60周年國慶盛典,就是中國改革開放后歷史跨越的證明。當莊嚴的閱兵部隊從天安門城樓下依次通過時,舉國歡呼:我們強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最強的!是啊,我們從廢墟里走出的民族,如今也會這樣的成功,全靠群眾齊心,團結在東方的版圖上,不屈不撓啊!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這就昭示着中國人民發奮圖強,銳意進取,讓那隻傲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亮開嗓門,予以世界一個難忘的早鳴……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地圖是不會變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