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水城的清潔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水城的清潔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沒來過文水城的人,不能算到過文水。 

  文水城——文水第一大鎮。東有黃金街頭,西有巍巍西山,北有繁華正街,南有批發大全。那天我有幸能早走,心裡十分歡暢。 

  在路上我故意騎慢車。在薄霧中,我隱約看到一位老人,連忙趕過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一位精瘦的老人。他身穿清潔服,足蹬一雙布鞋,正用一把舊而乾淨的拖把擦電話亭。 

  我車鏈掉了,老人幫我修好。修得很快,彷彿一個暗號,溝通了我們倆的心靈。 

  “如今電話亭沒人用,您老挺累的吧?” 

  “不累不累,我擦一城聽一城。” 

  我望了望街,倒抽了一口冷氣,這麼雜,連我也會迷路。而老人卻每天擦…… 

  我藉著微弱的燈火,仔細打量了他:瘦削臉 黝黑面 淡眉毛 慈善眼。 

  “您有60了吧?” 

  老人搖搖頭,說:“我70啦,按說我早退休了,可我離不開這悠閑。” 

  我緊緊握着老人的手說:“我30年後再來看您!” 

  “好啊!”說罷,哈哈大笑,驚起一群麻雀,它們撲稜稜飛起,又悄悄回去。這開朗的笑聲一直伴隨我來到學校。

您正在瀏覽: 文水城的清潔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水城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