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樸實的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樸實的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處在社會最底層的人,但她長行慈眉善目。她,是一個穿着樸素,貧窮的人,但好和藹可親。她的職業十分不起眼,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但是她十分善良,不願與人發生矛盾,這可能是人世間最高尚的品格吧!但是這種品格卻是發生在一個處在社會最底層次人的身上,她就是在樓道里,拿着掃把辛勤勞動的掃樓道的阿姨。

  一個冬天的清晨,天空中下着鵝毛大雪,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寒風吹動着大樹,發出嗒嗒的響聲,並且把還未吹掉的樹葉吹向地面,這種聲音顯得格外刺耳。在這個時候,樓道里沒有一盞燈開着,家家戶戶都特別安靜,屋裡的人都在熟睡,顯得十分溫馨,好像外面的雪是為它們做上了陪襯傳統似的。這個時候,那個掃地的阿姨來了,正好一片樹葉和幾片雪花落在子好的身上,她長嘆了一口氣說:“今天的活一定很多,要晚上一點回家了”。

  她開始了她的第一項工作,清掃地面上的積雪,然後掃落葉、擦牆壁、扶手。過了幾個小時生,現在她只剩下了一項工作了,清理樓道里的垃圾。她先上到了六樓,然後一家一家的敲門,問家裡的主人:“您有什麼要丟掉的垃圾嗎?我來幫你處理。”每一家都有兩三袋子的垃圾,而且很重,垃圾袋子里還有趄了的蘋果、梨子。它們的汁水常常從袋子里流出來,滴到了阿姨的工作服上。到了三樓的時候,阿姨的工作服也已經骯髒不堪,上面有很多的泥點,那是她在掃雪的時候由於地滑而摔到了地上和在擦牆時不小心把污垢弄在了衣服上。上面還散發著一股股水果汁的味道,十分難聞。

  但她一點也不抱怨。

  我非常敬佩她,因為他那無私奉獻,不計報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勵我熱愛勞動,艱苦樸素,保護環境。

  六年級:依萌公主

您正在瀏覽: 一個樸實的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樸實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