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餃子沉浮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沉浮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對餃子這個詞應該很熟悉吧!而且一定吃過。那麽,關於餃子沉浮的秘密,大家可知道嗎?那就請繼續看下去,讓我來為你揭曉這個秘密。星期六的一個下午我……姐姐和奶奶正興高采烈的包着三鮮餡的餃子。包了一會兒,鍋里的水開了。中間翻出了白色又可愛的浪花。我和姐姐順手將餃子推到了水裡,只見餃子全部沉入了鍋底,奶奶便用鏟子不斷地將鍋底的餃子鏟起。讓“它”在誰中不斷地遊動。過了一會兒后餃子好了“它”便又神奇的一個挨一個的擁擠在水面。奶奶隨機放了一點冷水讓沸騰的水壓下去。反覆了幾次奶奶便說:“孫子們餃子好了,來嘗嘗。”我一邊嘗一邊說:“喔,原來熟了的餃子還會浮在水面。”聽后姐姐啟發我說:“能不是學過‘熱漲冷縮和物體的沉浮’這些知識嗎?後來想想看,用着些知識來解釋一下這種現象。我忘記了口中的餃子,餡入了思索中。最後還是想通了!原來生餃子剛從冰箱里拿出來凝固着冰塊放入鍋中比較沉。所以沉了下去。隨着不斷的加熱,鍋中的餃子彭大了,冰也融化了,體積也減少了,所以浮了上來!同學們:“從餃子沉浮這樣一件小事中,可以看到生活中處處都存有科學的知識!”

  銀都學校六年級:嚴婷

您正在瀏覽: 餃子沉浮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沉浮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