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我縱是靜坐也瀟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我縱是靜坐也瀟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夜,月華如練。

  華燈初上,車水馬龍,紙醉金迷的夜,儘是繁華與喧囂。我孑然一人,立於路旁。

  喜歡仰望天空,白天如此,夜晚亦如此。那天空飄着的雲,在藍天中自由飛舞。那些雲,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不會為地上的任何一個人停留片刻。那夜空中的星,在於他們的愛人對話。“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卻不曾有一顆星為我而閃爍。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一顆星,在天空閃爍,守護着我愛的人,只是默默地。

  靜靜在倚在公園的欄杆上,仰望天空,尋找那最亮的一顆星,然後閉上眼,許願。待再次睜開雙眼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踱步移至他身旁,側臉45°仰望。

  “嗨,好巧吶。”

  “是啊,好巧。”

  於是,共同仰望天空。

  “靜謐。”

  “深邃。”

  “空曠。”

  “孤單。”

  “孤單。”

  相視而笑,淡淡的,淺淺的,柔柔的,微笑。

  “五月。”

  “無竹柏。”

  “有閑人如吾二人。”

  “有閑人如吾二人。”

  同樣的話語,同樣的心意,你我默契,即便沒有眼神交流我也懂你。

  腳步聲變得多而雜,嬉笑聲顯得大而繁。此刻,我也可以聽到你均勻的呼吸,只是,略顯沉重。

  我轉過臉看着你,我未啟口,你卻點頭。於是,你我并行走下台階,向涼亭走去。

  你我相對而坐,皆閉眼沉思。

  我問:“你看到了誰?”

  你答:“好多好多人。”

  “是啊,好多好多人吶。”

  “你也看到好多人了,對么?”

  我睜開眼,看着你明亮清澈的雙眸點頭。

  我說我看到了三個我。

  你問:“你我他?”

  你曾說你有三個你,我想我亦有三個我,便應你說嗯。

  我說你我縱是靜坐也繁華。

  少焉,你答,不,是你我縱是靜坐也瀟洒。

  喜歡這樣的自己,安然端坐於歲月的一隅,在清澈且深邃的眸光中,任思緒飛花。做手機一,右手年華,靜聽一首曲子低回婉轉,輕語流年,讓思念純白如初,讓心事次第開放。

  夜晚,長街,燈光下;星空,曉風,被拉長的影子里;並排行走間,我看到了流年。

  六年級:鄭梓葳

您正在瀏覽: 你我縱是靜坐也瀟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我縱是靜坐也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