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舉手之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手之勞

 浙江省紹興縣 柯橋小學六(5)班 胡澤平

  我們身邊有許多小事,不用花很多精力,就能做好。也說不定,你做的這件事,能幫助很多人。

  古人云:“舉手之勞,何足掛齒。”意思是說,這件事很小,沒有多大功勞,不必掛在嘴上。可這舉手之勞,究竟有多小呢?

  看見地上有一塊香蕉皮,就彎腰把它撿起來,避免別人摔跤。看見路牌倒了,就彎腰將它扶正,以便讓外國遊客找到正確方向。路邊井蓋沒蓋好,就去把它蓋好,以免讓路人失足掉進水井。看見一個小妹妹在馬路邊不敢過去,就帶那個小妹妹一起過去……這些事都是小事,卻因為你做了,而使許多人解決了煩惱,這不是一件好事嗎?三國時期劉備說過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善事雖小,卻能讓別人解決了許多煩惱,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人的心中有兩個精靈,一個代表善,一個代表惡。當善的精靈戰勝了惡的精靈,你的心中就充滿了美好;當惡的精靈戰勝了善的精靈,你的心就又被惡毒佔據了。

  大家都聽說過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吧!司馬光小的時候,和夥伴們在花園裡玩耍。忽然,一個小男孩不小心從假山上掉下來,掉進一口大水缸里。別的孩子都害怕地跑掉了,只有司馬光沒有跑,撿起一塊大石頭,用盡全身力氣,向大水缸砸去,救了小男孩一命。

  司馬光也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它這一“舉手”,可就挽救了一條小生命呀!人一生中,也有許許多多小事,需要你去“舉手”。我相信,只要你肯做,你能做的一定還有很多。

  生活中的小事,需要人去做;花園裡的花,需要人去栽培;社會的安寧,需要人去維護,心靈中的枯地,難道不需要我們去澆灌嗎?只要你有這顆心,這顆心靈,生活就會變地更加美好!

  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