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給人力量知識促進和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給人力量知識促進和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書,可以影響一個人、一群人乃至一個時代。一本好書,是良師益友。讀書啟發心智,陶冶情操。在成長道路上,讀書提供的精神食糧是每一個人健康、自由、全面發展的重要條件。讀書能使人心胸開闊,眼光遠大。真是人生有限,書海無邊。通過書的世界,人們可以超越時空的局限,知天文地理,察古往今來,人們從書中獲得知識,獲得力量。 

在書的海洋中,我們可以為所欲為。書的種類可以不同程度地影響不同的人,有的書中附有想象力,可以使人也富有想象力;有的包羅萬象,博採眾長;有的清新活潑,親切可人;有的深沉凝重,感人肺腑。 

看書還可以讓人心靜。它可以戒除浮躁,使人健康成長。現在全社會都在講“共享”,講“和諧”。我認為,作為一名小學生,“共享知識共建和諧”就是要從小處做起、從實處做起。在同學之間提倡團結友愛,互相學習,共同進步。比如,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在外語方面有特長,他並沒有固守自己的知識,而是積極與大家分享,每次有同學來請教,他都耐心解答,還主動把自己的輔導材料推薦給其他同學。每個人的科目專長不一樣,我們可以組成學習小組,在小組內互動,就能以較高的效率幫助較多的同學全面發展。 

每年的4.23是世界讀書日,為什麼要設一個讀書日?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社會要不斷進步、發展,就必須進一步學習,用先進的知識武裝自己。讓我們一起以讀書為榮,以讀書為樂,共建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知識給人力量知識促進和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給人力量知識促進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