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愛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愛,愛讓人類世界永遠充滿光明與希望。                               

  ——題記

  去年印度洋一帶的大海嘯至今仍使我記憶猶新。突發的自然災害使數十萬人流離失所,失去親人,甚至失去生命。悲慘的陰霾籠罩着受災人的心靈。是的,誰又能承受 這受災人生離死別的痛楚,這世上最凄慘的一幕呢?               

  碰巧,我們班綜合實踐的小課題,正是“海嘯”。通過查閱,我們了解到,海嘯是一種災難性的海浪,通常由震源在海底下50千米以內,里氏震級6.5以上的海底地震引起。但目前,人類對海嘯這種突如其來的災難,只能通過預測、觀察來預防或減少它所造成的損失,還不能控制他的發生。這次印度洋的海嘯,是兩個世紀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海嘯災難。               

  當海嘯的消息傳出以後,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籌款賑災,捐贈物資,組織救援小隊奔赴災區前線支援。我們學校也積極響應了賑災活動。               

  早晨,李老師走進教室,一看李老師手裡的錢包我就知道,要為東南亞的災民們捐款了。很巧,當時我的衣袋裡,正好有媽媽剛給我的10元錢。那是拿去買我夢寐以求的學生鋼筆的。李老師向我們介紹了東南亞受災地區的情況和學校的號召。而我幾乎一句也沒聽進去,猶豫着是否捐款。犧牲我的鋼筆就可以捐款了,這可是我盼了幾個星期,才用好成績換來的呀!不買,會追悔莫及的。可又不僅想到在研究課題是,在網上看到的那令人觸目盡心的飛速上升的死亡數字,還有一張張災區受災過後的照片和一篇篇報道。不僅想到劇烈震動后不久,巨浪呼嘯,以摧枯拉朽之勢,越過海岸線,越過沙灘,迅速地襲擊着岸邊的城市和村莊,瞬間人們都消失在巨浪中的情景。不僅想到事後,海灘上一片浪跡,到處是殘木破板和人畜屍體的情景。真的無法想象,災民們會多麼痛苦,生活的希望在哪?可我的鋼筆……               

  老師講完,全班一片嘩然。李老師又說:“同學們,生活需要愛。“‘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世界將變成美麗的人間’。大家設身處地的想想看,你們如果也遇到了同樣的災難,會是多麼渴望世界人民的關懷和幫助呀!”這些話使同學們停止了討論,也喚醒了一片迷茫中的我。生活需要愛!對,受災的人們比我更需要這10元錢,我的愛心、我的祝願,應該送給他們!               

  拜拜,我的鋼筆! 我第一個走到講桌前,拿出10元錢的那張紙幣,輕輕地展開,緩緩地,但鄭重地放在桌子上。馬上有了一種釋放和歡喜的感覺。同學們紛紛把零花錢拿來捐款,講桌上堆了一小堆紙幣、硬幣……               

  我們雖都只是茫茫捐助者中的一員,但我堅信,一份真摯的愛,可以照亮一片湛藍的天。               

  對海嘯的探討,不僅開拓了我的知識,更讓我知道了——生活需要愛。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