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教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教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學六年中,老師對我的教誨很多。但其中,令我永久難忘的就是語文老師告訴我的:不管幹什麼事都要把握時間,要高水平,高速度,高效率。 

 升入六年級,老師在排座位時,看到我在五年級時的成績很好,就讓我擔任學習委員。我當時聽了老師的話是又高興,又激動,又緊張。要知道,在一至五年級中,我還沒有當過學習委員呢!第二天早上收作業時,我慌了手腳。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樣分組排列本子,只是一股腦地把作業放在一起,然後一遍一遍地找數,找,查,可就是查不出到底是誰沒有交作業。眼看晨頌時間都快過去了,仍是沒有結果。老師等不及了,就怒氣沖沖地走了過來,我心裡害怕極了,生怕老師會訓我。沒想到,老師不但沒訓我,反而還語重心常地對我說:“剛開始干有點不習慣吧?沒關係,干幾天就好了。你這樣收作業不行,沒有效率和質量。你應該在收作業時就做好,小組長來交作業,應該當場數作業,不夠的話就讓他收齊再給你,放作業分組放,查的時候好查。記住,不管幹什麼事都要把握時間,要高水平,高速度,高效率。” 

 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王老師的教誨,讓我做事情的速度,水平,質量都有了大大的提高。正如難忘母愛一樣,我也難忘老師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教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