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眠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眠之“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眠之“夜” 

  烈日炎炎的夏天,蟬鳴聲聲入耳,炙熱,纏着人們,纏得人們心煩意亂。真是奇了怪了,在陽光普照的地方,人們放下手中的活,興高采烈的討論這一偉大奇觀,完全沒有了抱怨的情緒,哇塞!今天著名的“天狗”要來“吃日”——日全食耶!三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哪!早早地盼着它,它終於來了! 

  清晨,太陽公公身着金披風,神秘地出現在人們的視線里,今天他可真是英姿颯爽呀,把我都迷住了 呢!不知那“小小的天狗”今天會不會遲到?沒想到“天狗”不但沒有失約,還早早地找准方向,隨時要狠狠地“咬”太陽一口。他的一舉一動樂壞了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啦!一飽眼福,實屬大好事+大美事哦! 

  8:35,日全食開始嘍!太陽公公任然釋放屬於他的光芒,只是早已掩蓋不了“天狗”月亮“無知而又任意妄為”的行動。先是一個胖胖的“臉蛋”“磕破了皮”,接着“傷口”越來越大,變得支離破碎。因為,當月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中間時,月球擋住了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形成了日食。日食多數發生在農曆初一,當然,並不是每一個月的初一都會發生,這才是日食完美和動人之處。 

  激動的時刻!驟然,天像是被拉上了幕布,暗了下來,絕不亞於晚上7時。不到一分鐘,又像是過了一個鐘頭,天暗了,天真的暗了!天暗地讓我掉進了黑夜,燈亮了,車燈亮了,路燈也亮了,好一個“不夜城”! 

  鄰家大媽媽笑着和我家“阿寶”弟弟逗趣:“阿寶,天‘黑’哩,快兔兔睡吧!”一時間,風趣的對話更迭出現,笑得大家都合不攏嘴;遠方,傳來陣陣嬉笑聲 

  …… 

  “拂曉”,“黎明” ……我還沉浸在其中,天亮了;伴着人們的驚嘆,伴着人們的惋惜,天亮了;不等人們回過神來,抽出思想,天亮了;何曾想天亮,但天,還是亮了。 

  自然奇觀,刻骨銘心;不眠之“夜”,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不眠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