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寒假看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后,我腦海里便經常想起毛澤東說的一句話:“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遵”這句膾炙人口的話。

  這部電視劇是以毛澤東在湖南第一師範五年半的讀書生活為主要背景,展現了20世紀初以毛澤東,蔡和森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情感生活。“衡山西,嶽麓東……男兒努力蔚為萬夫雄。”雄壯的第一師範校歌響起,令人熱血沸騰。

  在這部電影中,我印象最深的是1917年發生的一件事,當時在護法戰爭中被擊潰的三千北洋兵敗外長沙意欲洗劫全城,當時長沙中無一兵一卒,情況千鈞一髮。我很失望:難道北洋兵就這樣橫行霸道嗎?令我振奮的是事情有了轉機,毛澤東驚人的膽略,率領二百多名學生,上演了一出精彩絕倫的“空城計”,三千潰兵全部繳槍!

  看到這兒,我的心劇烈地跳動,我為有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而驕傲。

  “衡山西,嶽麓東……男兒努力蔚為萬夫雄。”第一師範的校歌哥再度響起。

  內蒙古包頭市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