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  

 懷着對革命領袖的無比崇敬,懷着對歷經時代風雨和對穿越歷史精神的懷念,我看完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連續劇。在劇中,我深深地為當年那氣宇軒昂、胸懷天下的少年學子毛澤東和他的同學們充滿朝氣的青春活力和豪邁的革命氣慨所震憾,深刻地感受了時代偉人毛澤東求學和早年從事革命活動的非凡的風采。  

 長沙,這塊充滿神秘色彩的土地,是青年毛澤東生活、學習、工作過的地方。電視劇把我們的視線帶到了上世紀20年代工農革命運動蓬勃發展,反動勢力為維護其反動統治對革命力量進行瘋狂反撲的革命鬥爭風起雲湧的崢嶸歲月。這個時期國內外發生了“十月革命”、“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等大事。在進行革命活動中,青年毛澤東結識了很多同志,並積極引導他們與廣大工人農民相結合。他在湖南第一師範院校的幾年十分耐人尋味,他和他的同學們滿懷崇高理想,一起登嶽麓山,一起玩橘子洲,一起到湘江游泳……,他們關心國事;他們憂國憂民,指說江山社稷大事;他們愛憎分明,激濁而揚清,對黑暗現實的批判常形之於文字;他們蔑視權貴,視當時那些禍國殃民的封建軍閥如糞土,嚴厲地痛斥他們的行為。1916年暑假,毛澤東與羅章龍、蔡和森等組成“新民學會”,辦《湘江評論》、《新湖南》,發動學潮,1919年底毛澤東領導了有名的“驅張”運動,最終迫使張敬堯退出湖南。  

“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在當時湖南開展的很多次反軍閥鬥爭中,毛澤東都是主要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他與他的同學們對理想、對事業充滿信心,為追求民族獨立富強自由民主進步,從同學少年時起,以自己遠大的革命志向和敢於對人民的敵人作頑強反抗、英勇鬥爭的精神已經作出了成竹在胸的答案。……真可謂“惟楚有材,於斯為盛。”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青年毛澤東和他的同學們在青春年少時期,正是風采、才華旺盛之時,他們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是何等的蕭灑;他們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又是何等的執着和豪邁。為我們留下了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  

古人云:“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說的都是關於少年志向與成就事業、實現理想抱負的辯證關係。志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理想,二是實現理想所必備的意志和毅力,兩個方面缺一不可。因此,胸懷遠大理想,具有頑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應當是中國青少年報效祖國,有所建樹的首要任務,也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走向世界的最重要的力量之源。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如今,新的歷史時期賦予中國青少年新的歷史使命。作為新時期的青年法官,要干好人民司法這分工作,光光懂得審案還是遠遠不夠的,簡單的、機械的就案辦案也是不科學的。只有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從中國的國情出發,從有利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政治方向出發,牢牢地把握好司法的政治方向,積極地投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才能最終實現公平正義、安定有序、團結和諧的社會主義法治的價值目標。  

一代偉人雖已遠去,但他留下來的精神財富卻永放光芒。我們不會忘記,一個從同學少年到年過半百的老人在莫斯科對中國留學生髮表演說的語重心長: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好象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神采飛揚的演說穿越歷史的時空在年輕的中國大地上回蕩。  

 啊!永遠的青年!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