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寫字檯前,托着腮翻閱着《讀者》。這時,一篇文章使我心頭一顫。文章沒有華麗的語句,太多的修飾,可平淡的語氣中透出深深的兄弟情。文章寫的是一位患有弱智的男孩,遇到了父母的冷淡,於是,他有了一個弟弟。他很愛弟弟,可媽媽卻不讓他接近弟弟,他從孩子那裡搶來一支棒冰,給弟弟吃。媽媽卻罵他。他的弟弟被同學叫做“傻子他弟”,因此,弟弟很恨他。弟弟很爭氣,考上了大學,臨走前,哥哥給他了一袋新衣服,他這才發現,哥哥的衣服磨破了,褲子吊在腿上,而把新衣服積起來留給弟弟。於是,弟弟決心要為哥哥做些什麼。然而,當弟弟放假回家時,哥哥為救一位溺水的孩子而從此離開了這個世界,他的父母這才後悔莫及。 

  讀着讀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一位患有先天性腦疾病的孩子,就這樣,被父母冷淡,被同齡人嘲笑。他只是智商低,可他心中有愛,他心中的愛甚至遠遠超過了正常人。 

  我覺得父母是不是也該好好想想,自己是否還不如這位弱智的孩子呢?他是弱智,可他更了不起,舍自己去救一位素不相識的孩子……而我們,似乎沒有他那樣了不起。父母對他不好,他從來沒有抱怨。而我,有時媽媽批評幾句,甚至認為媽媽不好。我們是否像那位未長大的“弟弟”呢?不懂得父母的用心良苦。看來,我也該反思了……

您正在瀏覽: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