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劉  淼 

  這世界上有那個女孩不愛美呢?可討厭的青春痘卻突然降臨到我臉上,好慘哪!瞧,我的臉上、鼻子上,無一倖免地成為了青春痘的根據地。 

  早上,我站在鏡子前梳頭,臉上水靈靈的青春痘彷彿故意氣我,它變得又紅又大,布滿了我這張張臉,鏡子里的我變成了醜陋的“老太婆”。那些青春痘老實待着也就罷了,可它們又偏偏撩撥我,有幾個還調皮的把一大半身子伸出來,我真想把它們連根撓掉,撓下去就沒有了。可我又想起媽媽對我千叮萬囑過:“千萬不能撓,撓破了會留下疤痕,丑得很啊。”唉!為了以後的漂亮還是忍忍吧。 

  “別老想着它,想點別的吧。”我安慰自己,坐在凳子上玩編繩,可我還是忘不掉,煩人的小痘痘弄得人心煩意亂,我實在受不了了。“哼,撓,願留疤就留,反正現在祛疤的化妝品多的是。”剛要下狠手,媽媽的話又在耳旁響起:小不忍則亂大謀,忍不住就得留疤。為了將來的美麗,再忍忍吧! 

  就這樣,我的手一次次舉起來,又一次次放下。第二天早晨,當新一天的第一縷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時,我臉上的青春痘不再又紅又大了,它自己開始結疤了,有些地方還掉了,這就是要好的跡象。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時候,都需要忍一忍。比如老師、父母誤解了你;同學、朋友冤枉了你,忍一忍這些誤解,真相就會慢慢澄清。如果我們圖一時之快,衝動行事,就會像這青春痘一樣,留下深深的傷痕。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 

  

  教師點評:小作者通過臉上長青春痘這一生理現象,闡明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忍耐,是一種高貴的修養。的確是這樣呀,如果我們忍不住去撓青春痘,就會留下疤痕,遇見不平事,也要學會忍,真相總會澄清的。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是一種高貴的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