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臨澤縣平川鎮五里墩小學四年級:丁麗

  每當我們隨意地翻開報紙,輕鬆的心情總會被一些沉重的新聞所打破。以下是報紙上摘錄的關於校園安全事故的新聞:2006年9月23日18:50時左右,內蒙古二中的學生上完晚自習從教室擁向樓梯。由於學生相互擁擠,一樓樓梯欄杆被擠壞,一些學生摔到在地,後邊的學生不知道前面出事仍向前擁擠,結果導致慘劇發生。事故導致死亡21人,傷47人,其中6人重傷。

  2003年1月5日,陝西省寶雞縣初中學生在放學下樓時,一個學生不慎踩空,撞到前邊同學,後繼學生發生擁擠踩踏,造成3名學生死亡,6名學生重傷,13名學生輕傷。

  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危險、傷害事故在我們身邊頻頻發生,威脅着我們的生命,這血的教訓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生命誠可貴。

  “安全教育”。這是一個老的不能在老的的問題了,從二十多年前我國就開始進行安全教育了。前不久,某校一位初三學生因為上體育課不慎摔倒,頭部受了傷,耽誤了學業。為什麼至今還會出現什麼什麼地方、發生什麼什麼事故、死了多少人、傷了多少了人這些事情呢?

  同學們,我們擁有花樣年華,擁有美好的未來,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安全”這一基礎上,都需要我們時刻警惕隱患,防範危險事故。

  操場上,那些互相追逐打鬧的同學,你的腳步是否可以慢一些,再慢一些;樓梯口,那些你擁我擠的同學,你的動作能否輕一點,再輕一點。因為你一個小小的過錯,有時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損失,甚至令花季中的同學過早地凋謝了。所以無論你出於何種原因,請你優先考慮生命安全,想想自己的親人,想想自己的朋友,更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將帶來的後果,想象因為你的父母、朋友、老師,將要承受怎樣的打擊?

  (指導老師:田惠蘭)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