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心向上與手心向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向上與手心向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手心向上,意索取,手心向下,則意給予。在生活中我們或是索取,又或是給予。這兩樣事物是相對的,就像精品短文《愛心樹》裡面寫的那個男孩一樣,他在得到大樹蘋果、樹枝、樹榦等不斷給予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地當中給予了大樹一種純粹的發自內心的滿足與快樂,人不總是說,助人為樂本身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有些人差不多無時不刻不在給予,比如說我們辛勤的老師,他們批改我們的作業常常要批改到三更半夜才睡覺,到了白天呢,還是不能好好地休息,因為要上課。再加上某些學生的腦筋兒總是轉不過彎來,這樣老師自然而然的就得俱備足以撐船的肚皮和過硬、強壯的心臟。老師自有老師的工資領,他們會覺得生活的充實,而且領的薪水實在。他們是在為了培育祖國的花朵給予着,同時也享有了相對的回報。他們基本上察覺不到自己的給予,反之是把它當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啊!一年又一年過去拉,老一屆的學生畢業了,新一屆的學生又加入到了其中。他們永遠不會認為自己是白費着努力,總是堅信付出了就一定有回報,或許這個就是為什麼教師這個職業崇高無比受無數的人尊敬愛戴的緣故吧!

  公共汽車上讓出個座位,也是給予一些老弱病殘的人愛心與幫助。這種給予也是相對的。試着想一想,在擁擠的水泄不通而且溫度極熱(不指冬天這個陰冷的季節)的公共汽車上讓出了個靠着窗子涼風習習的座位之後十有八九,哦,不,應該是十有十成可以得到受施人的誇獎與周圍人群讚賞的目光。或許讓出自己座位的那個人讓座前還做過了一點兒思想上的鬥爭,但在得到“謝謝!”和別人的誇獎后,還是會後悔自己當初的猶豫不決。這個就是給予的巨大魔力,它能夠讓兩個不同的人可以同時受益。

  索取者看似平平,似乎無任何用處,其實不然,設想一下,如果世界上沒有了人的索取,那又該如何給予呢?兩者必須結合在一起,一個是施者,一個是受施者。受施者總是有一種很奇怪的心理,就像我們這些孩子與父母一樣,父母對我們關愛有加,想要什麼東西幾乎都可以輕易的得到,那怕是無理地提出要摸月亮,父母也會拿出一盆乾淨的水放到月光照得見的地方讓我們用手觸摸水中那一觸即散的“月亮。”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來源於父母的給予,我就不相信有哪個沒心沒肺的小孩會不想過以後如何報恩,就是養條狗都會搖尾巴嘛!礙於我們現在沒法兒掙得了錢養父母,所以大多數小孩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或者不讓父母操心生氣,即使是一個超級無敵大懶蟲,在父母給予是也會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謝謝。”得到別人幫助的受施者們都不願只索取,下次他們也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像我在剛才說的父母與子女,索取實際上也與給予一樣擁有着可以使人受益的巨大魔力。

  總而言之,無論是給予還是索取,都是密不可分的,這個世界也正因為有了這相對的“給予”與“索取”,才變得豐富多彩,而不是黑色白色單調的殘缺世界。

您正在瀏覽: 手心向上與手心向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向上與手心向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