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 

  嗨!你拼的圖案,叫四不象,調皮鬼劉壘壘對張星叫到。大家聽了他的叫聲都圍上去看張星的大作,並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著,整個課堂就象個熱鬧的集市。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老師平時看大家寫作時腦子裡空空的,缺乏寫作素材,就特意安排了用樹葉拼圖這樣一節新型的作文教學嘗試課。 

  我拼好了一條大魚和一隻漂亮的花瓶后,又構思起小白兔的圖案,先拿起幾張紫紅色的樹葉,做了個小白兔的腦袋,再搞來紅樹葉剪了兩隻紅眼睛,擺在兔頭的兩側,還做了兔的三片嘴,然後用其它樹葉搭起一個胖胖的小身子,又做成了小兔短短的前腿和長長的後腿,最後做了個短尾巴。瞧!這隻小兔好象在草地里蹦來蹦去的很是活潑,它那兩隻紅紅的眼睛象在尋找着什麼東西,兩隻又大又長的耳朵又好象在細細傾聽着是否有敵人來偷襲的動靜。看到自己的又一件作品小白兔誕生了,我的拼圖興趣更濃了,思維也更活躍了。接着我又拼起了一隻小蝴蝶。我越拼越高興,用一張長長的腰子形的樹葉當蝴蝶的身體,再找了幾張大小相同的樹葉做了對大翅膀和一對小翅膀,又剪了兩隻蝴蝶的眼睛,小蝴蝶終於拼好了。看!小蝴蝶好象在花叢中扇動着漂亮的翅膀翩翩飛舞,多美麗啊! 

  這時,我抬起頭看了看其他同學的拼圖。嗨!他們的拼圖可簡單了,有槍、飛機、大炮、剪刀等圖案,我看着他們的簡單拼圖得意極了。忽然,王琳同學拼的幾隻不同顏色的小雞和一隻老母雞引入了我的視線,只見幾隻小雞在搶着一條青蟲,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爭奪着食物,母雞卻在一邊台着頭觀看着。瞧,她拼得多好啊!這樣活靈活現的小雞搶食圖展現在我的眼前,這能不讓我妒嫉嗎?我腦子一動,立馬抓起樹葉又熟練地拼了起來,不一會兒,一隻展翅兇猛的大鷹拼成了,鷹頭朝下好象兩眼在盯着小雞,等待時機出擊。突然,調皮鬼劉壘壘手舞足蹈地對着王琳在嚷嚷:“還不快讓你的小雞藏起來,鷹要來吃小雞嘍!”他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樂極了。 

  大家越拼越熟練,越拼越好,越拼興趣越濃也越有創意,地上、桌上各種圖案到處都是,孔雀開屏、雙龍戲珠等圖案活靈活現。平時大家都不喜歡枯燥無味的作文課,一開始寫作文大家就愁眉苦臉,不知怎樣寫。可是今天大家喜歡上作文課了,作文不僅寫得特別多,特別快,而且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這樣一堂有趣的用樹葉拼圖來教學作文的課,大家都感到很新鮮,也很有新意,都非常喜歡。它不僅培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也拓展了我們的思維想象能力,還培養了我們濃厚的習作興趣,讓我們不知不覺地從快樂的遊戲中提高習作能力,學到新的知識。 

  張 敏 

  深圳市蛇口育才二小六年級 

  汪老師 指導 

  0755-81235156 

  深圳南山蛇口海灣新樹13棟501汪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