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做拾金不昧的北京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拾金不昧的北京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拾金不昧象一盞燈,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他人,一盞盞燈相連,就可以照亮整個北京城的天空。

  早就聽說過清華園的荷塘月色,前天終於在媽媽的帶領下如願以償。

  漫步在美麗荷塘邊,看到一望無際的荷葉,心情格外舒暢。那亭亭玉立的荷花落落大方;那碧綠如洗的荷葉,有的頂在頭上,像撐在水面上的一頂頂遮陽傘,有的浮在水面,像頑皮地漂浮着的一塊塊綠毯。媽媽快速地按着快門,將我一個個或頑皮或欣喜的表情收錄下來……我們玩累了,坐在路邊的長椅上休息。不知不覺間,相機從椅縫中滑落了下來,可我們竟然全然不知。出了清華西門,我們將要留影時,才突然發現相機早已不見了。

  我們着急地順着原路往回走,我邊走邊想,清華園裡這麼多人,肯定找不到了。那是一個索尼數碼相機,手掌一般大,撿到的人可能早就揣在兜里拿走了。想到剛才拍的那麼多精彩的照片,覺得非常失落。但是,我還是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希望能找回來。媽媽也說:“不一定能找回來了。”我們儘可能回憶着有可能在哪丟失了相機,就在我們說話間,一個急切的男聲從後面傳來:“是你們丟了相機嗎?”我正在奇怪這人怎麼知道我們丟了相機呢,回頭一看,一個三、四十歲的叔叔走了過來,他說:“我在椅子下撿到了一個相機,剛才看了一下,覺得照片里的小姑娘像你。”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丟在座椅那了,被這個叔叔撿到了。我們看到丟失的相機失而復得,簡直是喜出望外,說:“太感謝了!”在媽媽的追問下,我們得知叔叔來自廣州建築設計院,姓簡,是個設計師。我仰頭望着這位叔叔,他身穿普通的藍色短襯衫,戴着一副黑邊眼鏡,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閃爍着熱情的光芒。還沒等我們反映過神來,那叔叔已經轉身離去,消失在人群之中……

  我們打開相機,回放照片,我忽然覺得那些照片格外珍貴。再仔細看看荷塘中連綿不斷的荷葉,腦中浮現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那些美麗的荷花連同這些美好的記憶將一直存儲在我的記憶里。我想,我就要做一個像叔叔一樣拾金不昧,像叔叔一樣高尚的北京人。

  六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拾金不昧的北京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拾金不昧的北京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