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在夢中遺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在夢中遺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像乘着綠皮火車的老年旅行者坐在車廂內穿越過雨林,時時悶熱,時時冷雨。旅程的盡頭只是立秋的一場秋雨嚷秋涼。

  照常咧每年夏天結束時我總會做一個冗長又離奇的夢,夢到一些或熟悉或陌生的人。一夢方醒,把那些記憶灑落於紙上,腦海中零落成星,記憶和感覺破碎成碎片,然後那些在夢中出現的人永遠留於紙上,就像那一日我站在奶奶家門口看立秋的雨淅瀝而落,沖走關於夏天的炎熱。

  夢中我似乎一直在盪鞦韆,雙手緊握的鐵鏈沒有絲毫溫度。頭頂的樹梢在節奏的上下中將天空割據成或大或小的藍色晶片。但好像是因為我從小就沒離開過地面的緣故,所以驚喜總是短暫的,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恐慌。拚命的想逃脫忽近忽遠的天空,鞦韆似乎被人用力的一次又一次的推。越來越高,心被提得老高,隨時有被拋開的危險。心不着地時總想着找個地縫深入地心,但又在一剎那地球引力幫我實現了這個願望。惡狠狠的將我向地面盪去,循環往複。我似乎能適應這樣讓人難受的頻率了,可是一切都只是開始。鞦韆又忽然左右搖晃,一次比一次高。“我承認我懦弱,一直都是,沒有所謂的寬容,有的只是健忘!”

  在我求饒之際,鞦韆就真的停了,耳邊的風似乎撞在了滾燙的貼牆上,銷聲匿跡。余留下的是我滿臉的淚水,忽然閉着的眼睛,停止的心跳和手邊的另一隻手。曾經無數次的想抓住的手。

  她在我睜眼的一瞬間迅速逃離,就像曾經我在淚眼婆娑中她獨自留我一人遠離。從此在我的生命中消失。為什麼人的一生有那麼多與你有緣,明明在命運的齒輪上與你接踵而行的人,但你只不過是聽了一會,回頭,卻再也沒有熟悉的鋸齒。你只能獨自一人旋轉,再美的夕陽,再苦的破損,你都只能像傀儡一樣完成你的樂章。

  就像夢中的她陪我走過了五個年頭,與我共同喜歡一些美好的事物。一起手拉這手,心中的小秘密,小隱私,小快樂都若隱若線的回蕩在那堵頹砒的牆角下。盛夏喧鬧的人群、秋天風中長發纏繞、冬天牆角的溫暖,都在春天的夢中遺失。可惜我們都將那時的友誼不加珍惜的浪費,所以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形同陌路,緣分被消耗殆盡。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六年級:藍凌雪

您正在瀏覽: 時光在夢中遺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在夢中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