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影響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因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響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因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影響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因素 標籤: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 良好作文 良好的作文

南方網訊 孩子學習習慣不好,許多家長只在學習方式、方法上找原因,往往忽視家庭環境因素的影響,使孩子在認識問題和思維方式上形成學習上的障礙,從而導致不良學習習慣。

  事事包攬

  很多家長認為讓孩子自己做點事,就會影響和耽誤學習。因此事事由父母包辦,不注重鍛煉他們的獨立性。如渴了大人給倒水,鉛筆斷了家長幫着削;書包亂了父母整理。這些雖然看起來不算什麼大事,可時間長了就會產生依賴心理,其結果可能使孩子做事責任心差,缺乏學習主動性,上課不注意聽講,作業馬馬虎虎,影響孩子學習的自覺性。

  過分寵愛

  為了滿足孩子的願望,家長不管好歹,要什麼給什麼,一切按照孩子的意思辦。家長以為這樣才是關心和愛護他們,但久而久之,孩子在這種優越的環境下,從行為上就難以約束自己,自制能力差。在學習上就會變的不思進取,沒有上進心,一旦遇到挫折,也會打退堂鼓,缺乏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毅力。

  期望值高

  家長“望子成龍”心切,只重視對孩子智力方面的發展,給孩子提過高的要求,不考慮其接受和承受能力,強迫學這、學那。這樣就使孩子整天處在“高壓”的狀態下,而引發厭煩情緒,最終很可能失去追求知識的興趣。

  重“言”輕“行”

  對待孩子的學習,家長往往說的多,做的少,要求孩子學習專心致志,精力集中,可自己卻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做出榜樣。如在家打麻將、玩遊戲機、看電視聽音樂聲音過大等。俗話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要求孩子做到的,家長首先要做好,家長的行為可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對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至關重要。

您正在瀏覽: 影響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因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響孩子良好學習習慣的因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