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創造的新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創造的新奇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本書,書上沒有任何文字,可它卻能帶給我們最好的教育,善於讀這本書的人,還會為它增添更新的篇章。這本書,你不要以為它遙不可及,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它。

  星期天的清晨,剛下過雨,林蔭道上,積滿了雨水,因為路上本來就坑坑窪窪的,所以雨一下,路上堆起了一個個小水窪,走起路來很容易濺到褲管。我漫不經心地散着步,突然在旁邊的水窪里,我看到了一幕——一隻小螞蟻在一片“大海”中漂着。小螞蟻先是賣力地掙扎,努力不讓自己沉下去。水無情地將它吞噬,顯示着自己的威力,螞蟻太弱小了,它根本戰勝不了這水。可它卻還自不量力地使勁掙扎着,幾隻腳不停地撲騰,試圖幫自己脫離險境,它費盡了力氣,每把自己往上縱一點,水就會把它壓下來一點,努力都白費了。這幾個輪迴的較量,小螞蟻體會到了水的厲害,自己的弱小。漸漸地,小螞蟻停止了掙扎,它平靜了下來,水漫過了它的身體。我想它一定是掙扎累了,想退縮了,因為對於它來說,水是不可戰勝的,我並沒有感到奇怪,這很正常,弱的總是向強的屈服。過不了多久,水就會將它淹沒,它就會被窒息,死亡,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小螞蟻被水淹沒的狼狽樣子,可沒想到,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

  我發現它突然鑽出水面,拚命地向岸上游去,其實,它這叫哪叫游,只是幾條腿不停地朝那個方向挪動。噢,我明白了,它振作起來了,不向水妖屈服,它要擺脫“弱者”這個稱號,變成強者!它的力量很小,幾次的擺動只移動了幾毫米,可它並不放棄,比前一次更努力地朝岸邊游去。一次次地失敗,它一次次地振作,水一次次地把它淹沒,它又一次次地掙脫!經過了很長時間,它終於離岸只剩下一個指甲的距離了,它很興奮,擺動着它的觸角。又過了一會兒它終於爬上了岸。

  回家的路上,我思緒萬千,想到了一句俗語:生活是彈簧,你弱它就強。只要你下了決心去做某一件事,並且付出了一定的代價,這樣事就一定會被做成。我呼一口氣,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永遠不會忘記,雨後的那個清晨,有一隻蘊含著深深力量的小螞蟻……

  六年級:葉曄

您正在瀏覽: 螞蟻創造的新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創造的新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