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

  如果生活是一條船,感恩之心則是讓船前進的雙槳;如果生活是一片林,感恩之心則是樹林中的花朵;如果生活是一條小河,感恩之心則是河中美麗的浪花;如果生活是一條小路,感恩之心就是路邊一盞不滅的燈。

  記得有一天,我和媽媽上街。我發現路旁的人行道上,有一條小路很奇怪,它的磚面是由整齊的凹凸槽組成。可這條路的兩旁卻是用另一種瓷磚鋪成。我問媽媽,為什麼會在平坦的人行道上留出這麼一條路呢?媽媽說,這是專門為盲人設計的。盲人都有一根棍子導路,盲人的棍子順着那凹下去的地方滑行,他們就知道這條路是安全的,走起來就放心了。這條盲人專用道就像是盲人們心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他們前進的道路,使盲人們的心亮堂起來了,也使我的心亮堂起來了。我很想感謝當初有這個創想的設計者,是他用心地去替盲人們着想,才會有了今天這條處處可見的盲人專用道。這是一個讓人感恩的年代,我慶幸我生活在這樣的年代里,是千千萬萬無名的設計者處處為我們着想,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方便。

  我還讀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回家后發現陽台上的燈亮着,他發為是妻子用后忘記關了,就進去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他的妻子指着窗外讓他看。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着一對拾垃圾的夫婦,他們正呆在那人家陽台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邊笑邊開心地吃着東西。那人見了,與妻子悄悄退出了陽台。看完這個故事,我真想替那對撿垃圾的夫婦謝謝這對為他們留下一盞燈的夫婦。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那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正是這個和諧社會裡的每個人都用感恩的心,為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盞燈,才使得人人都生活得如此安穩、祥和。我更加感受到生活是多麼幸福。

  大家讀過《三字經》嗎?三字經》中說:“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黃香他九歲喪母,和父親相依為命。黃香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夏天時,他用扇子扇涼席子,趕走蚊子,放下蚊帳,讓勞累了一天的父親睡個好覺。冬天時,黃香先睡在冷如冰塊的床上把被子烘暖,再請父親來睡。黃香孝敬父親,感恩於父親,我又怎能不感激我的父母呢?正是有了父母的養育和關愛,我才能茁壯成長,並受到良好的教育。因此,我們作為兒女更應該孝敬父母。

  只要我們人人都用心地替別人着想,用心地體會生活,就會體會到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着他人給予的關懷。我們也要加倍地把受到的恩惠回報社會、他人、父母。

  我衷心愿人人都點一盞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直到永遠……

()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感恩的燈,走感恩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