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在感恩中成長》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感恩中成長》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媽媽給我看了一篇叫做《在感恩中成長》的作文,我原以為這只是一篇寫怎樣感恩父母的普通文章,但是我看了以後就不這麼認為了。

  當我剛看到開頭時,就有一首小詩展現在我的眼前:媽媽,你愛我嗎?當然了,我愛你!很多,很多嗎?很多,很多,而且會更多……媽媽,如果我變成了白熊,世界上最凶的動物,有着尖尖的鋒利的牙齒,我追你跑,你會尖叫着跑回帳篷嗎?我會很驚訝,也會非常害怕,但是不管怎樣,在你的熊皮之下,你還是你,我愛你,我永遠愛你,永遠,一直,一直到永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看完這首詩后十分感動,這不是虛言假語,這是真心匯聚成的詩,這是一個孩子對母愛最好的詮釋、了解。

  下面我就把文章的大概內容講一下: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位母親鼓勵孩子的事情。一個男孩的母親,為了供那個男孩讀書,在出晚歸,不分晝夜地工作。那個男孩也很懂事,學習很用功。快要高考了,那個男孩害怕考不好,辜負他母親對他的期望,所以心裡一直忐忑不安。這件事被他母親發現了,於是,他的母親便在除夕那天請了半天假,在家給他包餃子,還說:“我今天的餃子里有一個裡面有五分錢,誰吃到誰就是運氣好。”那個男孩用筷子夾起一個餃子,他在嘴裡嚼了嚼,突然嚼到了一個很硬的東西,他便吐出來,呀!竟然是5分錢。他欣喜若狂,覺得自己這次一定能考好。果然,在高考的時候,他自信滿滿地做起了試卷。最後以一個很好的成績考入了大學。但這個男孩卻不知道,其實他並沒有真正地吃到帶錢的餃子,那個帶錢的餃子其實是他母親單獨煮的,然後放在他的碗里,讓他吃,這樣就給了他一個精神上的鼓舞,使他沒有壓力來考試,這樣他才考得這麼好的。

  讀完這篇作文,我深有感觸:母親所做的事都是為了我們好,我們一定要懂得去報答父母,學會感恩,就像文中的男孩一樣,在我們的生活中,或許也有着同樣的經歷,只是我們像文中的那個男孩一樣,沒有發現罷了,但是這種精神上的鼓舞其實無處不在,我們一定要懂得去感恩父母,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有的時候你和父母頂嘴,肯能你過一會就好了,可是父母卻心如刀絞啊!他們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你說他們能不傷心難過嗎?

  這篇文章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讀《在感恩中成長》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感恩中成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