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之心不可無——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不可無——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之心不可無——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 標籤:感恩之心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我感恩的人作文

最近,我讀了一篇有關感恩的文章,名字叫《教會我感恩的人》,文章十分樸實,講述了一個農民工幫作者家裝塑鋼窗戶,作者與家人熱情款待,臨走時還贈與生活用品幫補農民工的家庭。事隔半年後,農民工回贈家裡新收的糧食,讓作者不勝感慨農民工所做的一切的事。 

  在成長的歲月中,父母、老師們給我們的教育、支持和鼓勵,當我們長大成就一番事業后,是否應該心存感激呢?生活處處有關愛,無論是親人、朋友、鄰居,或是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都會伸出友愛之手幫我們一把,當我們度過難關后,是否也應該心存感激呢?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年輕一代都缺少一顆感恩的心。近幾年來,在許多校園內頻頻發生跳樓自殺的事件,那些輕生者都是人們口中的“掌上明珠”、“天之驕子”。正當父母為子女的將來而有所憧憬的時候,噩耗的傳來,則令他們的父母心碎。動物界都還知道反哺之恩,作為人類怎麼能如此對待自己的父母呢?這些輕生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缺乏一顆感恩父母的心。 

  時代在呼喚着愛,愛則藏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恩之中。同學們,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顆感恩之心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不可無——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不可無——讀《教會我感恩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