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 標籤:詩意地生活作文 大象作文 小兔和大象作文 狼和大象作文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 

  勇敢、正義、團結、捨身相助……這幾個詞我是再熟悉不過了,它們就是人類用智慧創造出的結晶。可是,這些詞語卻並不是為人類而量身定做的。當我讀了《大象墓地生死搏》后,我沉默了。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令我的印象尤為深刻:“在爭執中,我們竟然看見馬丁和愛斯芒德突然將另外兩個探險隊員推下了樹,可憐的他倆又成了野象的祭品。”在危急時刻,人類是怎樣為自己的利益而將同伴推向絕路的?為了求得生存,把同伴推向死無葬身之地,這未免也太殘忍、太沒有人性了吧!他們“團結、捨身相助”的精神跑哪兒去了?頓時,我感到悲哀,好似這場人與象之間的戰爭檢測出了人內心深處的骯髒部分。 

  於是,我懷着沉重的心情繼續讀了下去。可當我讀到這一句時,我震驚極了:“這時,十幾頭野象同時撲了過去,有的和鱷魚搏鬥,有的用鼻子奮力拽着落難的同伴往岸上拉,有的則用身軀拚命將陷進沼澤的同伴推出來。”從這些野象的身上,我看到了團結,看到了勇敢,看到了捨身相助,看到了這些探險隊員喪失的精神!都說人是高級動物,可在此時人卻遠遠不如野象。這些野象為了救助同伴不顧被鱷魚吃掉的危險,毅然前去救助,而人呢?為了利益將同伴推向火海,我們人類難道就不應該自責一下么? 

  然而,現代社會中也有極少數的人為了謀取利益干出了不少傷天害理之事,結果有的被關進監獄,有的還在逃避政府的追捕。這些人難道就只是為了自己一時的利益而“關掉”自己人生的幸福之門么? 

  回到文中,看着野象和人類這兩個鮮明的對比,我沉默了。人類為了得到珍貴的生物學信息,讓大象的靈魂家園沒有了安寧,這本來就有錯;而探險過程中,為自己的利益將同伴推向深淵,這更有錯!這個悲劇讓作者,同時也讓我,讓每一位讀者都意識到:人類根深蒂固的貪慾將會葬送那些寶貴的財富和極其珍貴的生物學信息。 

  團結、正義、勇敢……我希望這些純潔無瑕的品質不會再受到“污染”,永遠永遠住在我們的心中,不要讓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象墓地生死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