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拔白髮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白髮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愁啊,愁,愁斷腸!白了白了,終究還是白了!”只見潘老師坐在講台桌上愁眉不展的喃喃自語。我不禁心生疑惑:什麼東西白了,潘老師為什麼愁眉深鎖呢?哦,原來是潘老師的頭髮變白了呀,怪不得愁眉苦臉的呢。於是潘老師便向大家求助。 

  到底怎樣能消除白髮呢?大家紛紛為潘老師出謀劃策。我想起了電視里作的“歌秀一洗黑”的廣告,便推薦給潘老師。可是被老師否決了。潘老師笑笑說:“我對面有個人買了‘歌秀一洗黑’,結果不僅頭髮變黑了,手也變得烏漆抹黑。幹完活,臉也變黑了。” 

王玲娜也獻了個計策:讓老師染髮。可是也不行,頭髮染了會掉色。王潔也提了個建議:“老師,戴上假髮不久萬事OK了!”潘老師也否決了。老師說戴上假髮會像個刺蝟。 

  正當潘老師萬般無奈時,突然從我嘴裡冒出一句話:“白頭髮?拔唄!”潘老師拍案叫好:“好,就這麼辦,拔。” 

  於是潘老師叫上了大力士王偉傑。只見王偉傑跟大姑娘找繡花針似的。哈,終於找到了。王偉傑用拇指和食指夾着白頭髮,小心翼翼地拔。而潘老師則一臉痛苦狀,齜牙咧嘴,但一會兒又平復下來,似乎在想:哎,為了我的青春,我忍了!終於一根完整的白髮被拔了下來,任務完成了,王偉傑匆匆走下講台,真搞不懂,一個大男生在害怕什麼。 

  接下來為潘老師“服務”的是羅席民。他拔下的是一根“發育不全”的白頭髮。一半黑,一半白。世界真奇妙啊!羅席民大概是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要求再試一次。這次呀,他換成了用剪刀剪。可是這理髮師的水平也忒爛了吧!這白髮剪的,怎麼只有一半呢!斬草不除根,後患無窮啊! 

  怎樣能使白髮不再生啊,鬱悶啊! 

  王玲娜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不要太辛苦,就沒白髮了。”我搖頭晃腦的說:“古人曰:‘愁一愁,白了頭。’而我說:‘笑一笑,十年少。’”對呀,“笑一笑,十年少”。這句話真在理。 

  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潘老師是希望我們明白:要好好學習,讓老師笑口常開! 

  指導老師:潘德友

您正在瀏覽: 拔白髮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白髮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