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橘子的老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橘子的老奶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賣橘子的老奶奶 

  有這樣一本書——書中沒有一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書上沒有作者的姓名,但每個人都是書的作者。這本書的名字叫“生活”。

  星期天,我照常和媽媽去市場上買菜。媽媽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想吃橘子。媽媽看了看周圍說:“走,咱們到那邊去!”我跟着媽媽走,忽然,我看到了一個年邁的老奶奶也是賣橘子的,我搖了搖媽媽的手,說:“媽媽,咱們買她的吧!”媽媽帶着我走到她的跟前,問:“這橘子甜不甜啊?”老奶奶說:“不太甜,但也不是很酸。”我搖着媽媽的手就想走。可是媽媽卻說;“給我稱十斤吧!”我當時就愣住了,不明白媽媽這樣做是為什麼。 

  之後,媽媽為我解釋了一番,她說:“一個人要是能夠做到誠實、善良這一點,就必定會成功。所以媽媽才會買她的橘子啊! 

  四年過去了,當我再回憶起那件事時,我不得不承認媽媽是對的,我想:誠實、善良,可能就是那個老奶奶走向成功的道路吧! 

  四年前那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賣橘子的老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橘子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