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色污染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污染的自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白色污染,是塑料的影子。從上世紀六十年代起,伴隨着具有取材容易、價格低廉、加工方便、質地輕巧等優點的塑料,被製成碗、杯、袋、盆、桶、管等,廣泛地應用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便來到了人間。特別是人們用過的農用薄膜、包裝用的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在使用后被拋棄在環境中,便形成了我??白色污染。

  我是世界十大污染之一,我對環境造成的了視覺污染與潛在危害。前幾年,有人戲稱中國有兩座萬里長城,一為古長城,二為白色長城,後者指的就是中國鐵路沿線到處是白色的飯盒、塑料袋,這就是我造成的視覺污染。在學校,一次性飯盒、白色塑料袋觸目皆是,狂風一起,漫天飛舞,讓人頓生“骯髒此地即為別”的心緒,嚴重影響了校園的美觀。同學,你可知道,從這兒經過的是你們,而把我製造出來的也是你們。

  我的潛在危害更是厲害。據載:某旅遊勝地,山清水秀,風光宜人,玉帶似的瀑布一瀉千里。可不幸的是,凡是到這裡旅遊的人都患同一種怪病。經查多年前,這瀑布底下是垃圾處理場,現在埋葬於地下的我開始腐爛放毒,因而導致了疾病的發生。人類,環境是你們生存的空間,當你們在這空間里“文明”地製造我的時候,你是否意識到這是在自戕生命。

  如果把我埋在土裡,便會使土壤環境惡化,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農田裡的我長期殘留在田中,會影響土壤的透氣性,阻礙水分的流動,從而影響農作物對水分、養分的吸收,抑制農作物的生長發育,造成農作物的減產。若牲畜吃了我,會引起消化道疾病,甚至死亡。

  正當我肆無忌憚地污染環境的時候,人們已經找到清除我的辦法:一是停止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超薄塑料袋。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超薄塑料袋改成較厚塑料袋,避免使用上的一次性,從而減少我對環境的污染。二是回收廢塑料並使之資源化,廢塑料回收后,進行分類、清洗后再通過加熱熔融,即可重新成為製品。三是研究開發降解塑料,使其使用后被自然環境同化。四是加強環保宣傳,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在社會上形成良好的環保氛圍。

  隨着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我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我期待着我徹底消失的那一天,因為隨着那一天的到來,我不再是塑料的影子,而是變廢為寶的循環使用的環保型資源了。

您正在瀏覽: 白色污染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污染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