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是“罪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罪犯”?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都說,我們班的同學,都有“犯罪”的嫌疑。我們個個都是好學生,沒偷又沒搶,憑什麼誣陷我們?於是都不服氣地質問老師,憑什麼說我們是“罪犯”?老師回答:“你們個個都是‘名偷’,差點把我這個火眼金睛的名偵探給蒙了!還敢狡辯!?”於是唾沫橫飛地揭發了我們的罪行。聽了老師一番精彩絕倫的演講,我滿肚子的不服氣,我們之所以“偷”是有光明正大的理由的啊,真冤啊!不信你來評評理—— 

  第一“偷”——上課時偷睡。 

  最近,老師晚上布置的作業非常非常多,老師說是我們要上六年級了,要為六年級打下紮實的基礎,所以,以後每個晚上都要留多一些作業,每晚語、數、英三科都要布置一張試卷,我們哪做得過來呀?如果沒做好,就得被老師批評,讓自己丟臉。如果認認真真地做好,就得做到很晚,老爸老媽又不肯讓我們熬夜。真是“進退兩難”啊!經過思想激烈的“鬥爭”后,我們選擇了一絲不苟地做好,因此,就得熬夜了!因為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成了“熊貓”就去了學校。上課時當然就無精打采,哈欠連天。所以,就打瞌睡了…… 

  之所以我們在上課時會打瞌睡,就是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了…… 

  第二“偷”——午休時偷看書。 

  看到這裡,你應該疑惑了:既然你們晚上沒睡好覺,現在不正是一個睡覺的好機會了嗎?其實,我們不是這樣的! 

  如果午休是英語老師跟班,她經常會給我們布置一些作業,她可謂是“作業大王”(注意:不是做作業大王,而是布置作業大王!)一學期從頭到尾,從不間斷,我可真佩服了“英老”的“才華”了……我們早就習慣了“英老”在午休時布置作業,所以,我們午休時沒得睡……待到班主任跟班時,我們好像都“固定”了,睡不着覺。因此,午休時會感到很無聊,就從家裡帶些課外書到學校,在午休時看書…… 

  第三“偷”——在電教室看影片時偷講話。 

  這不?今天,語文老師又帶我們到電教室看電影,影片的題目是《讓生命充滿愛》。這部影片很感人,我們都感動得哭了,這時,電教室里的說話聲響起來了,“我佩服這個黑人男孩!”“這位母親真偉大!”“我為這位運動員感到自豪……”“肅靜!”一個嚴厲的聲音響起來,不用問,這肯定是語文老師的聲音,他在“制止”我們說話了……% 

  也許是我們的感情太豐富了,總想要抒發自己的感情,所以,情不自禁地把話說出了聲。 

  第四“偷”——寫作業時偷看。 

  我們班的同學有一個習慣,寫完作業時,要跟別的同學校對,老師用詞不當,應該是“校對”,而不是“偷看”!下面,我來向各位解釋一下! 

  我們的同學呢,都富有“愛心”,怕老師查作業時不方便,所以跟同學校對,確定答案都是正確的以後,才交到老師手裡。還有,同學們認為,如果一個同學有一道題做錯了,老師就會很生氣,生氣對人的影響不好,為了讓老師長壽,富有“愛心”的同學們就與別的同學校對了作業。我們小小年紀就懂得替老師着想,卻反被老師批評,冤不冤啊?! 

  同學們,你們評評理,我們的四“偷”是不是理由充分呢?老師們能說我們有“犯罪”嫌疑,而且說我們是“罪犯”嗎?相反,應該說我們“爭分奪秒”地學習、感情豐富、極富“愛心”哦! 蒼天呀,大地呀,你們要為我們這些好學生出口氣呀!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罪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罪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