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唯一的聽眾》,本文的作者是落雪。記敘的是‘我’在家中練琴遭冷遇,父親和妹妹說‘我’是‘音樂白痴’,我喪失了信心。於是,我悄悄來到林中練琴。遇到了一位耳聾的老人,她鼓勵‘我’,樹立了‘我’的信心。我每天都要面對一位耳聾的老人盡心儘力的演奏。當我停下來時,她總不忘說上一句:“真不錯,我的心已經感受到了,謝謝你,小夥子。”‘我’的一曲《月光》奏鳴曲讓妹妹大吃一驚。最後能在各種文藝晚會上為百上千的觀眾演奏小提琴。

  這篇課文讚揚了老教授愛護、鼓勵年輕人成才的美德,也表達了作者對老教授的敬佩、感激之情。

  老教授說自己是一個聾子,這是老人在鼓勵作者,不管拉成什麼樣,老人也聽不見,但心裡卻能感受到音樂的美妙,她願意每天做作者唯一的聽眾,目的是讓作者樹立信心。

  老人善意的謊言,鼓勵作者苦練下去,功夫是不負有心人的。

  唯一的聽眾,我們不也有自己的聽眾嗎?當我和朋友吵架了,鬧彆扭了,媽媽便會對我說:“對別人寬容點兒,就不會吵架了朋友的友誼也會更好。”當我考試的不好時,垂頭喪氣是,媽媽會對我說:“女兒,沒關係,這次考不好,下次繼續努力,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加油!”

  時間有真情,也許你的一個微笑、一句讚許、一次肯定,就能讓別人感到溫暖的關懷,就能讓別人充滿自信地迎接生活的挑戰。請對別人多一些鼓勵和關心吧,那麼我們每天都會充滿希望,擁有奮發的激情。

  浙江台州玉環縣芳斗小學六年級:蝴蝶在流淚手心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