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學習了一篇名叫《唯一的聽眾》的課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落雪,課文主要講述了“我”在家中練琴的時候,父親和妹妹說“我”在音樂方面是一個白痴。於是,“我”再也不敢在家裡練琴了,就到了樓區后的小山樹林上練琴。“我”再練琴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教授,她為了讓“我”找回自信,就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謊稱自己是一個聾子。最後,在老教授的鼓勵和愛護下,“我”成為了一個小提琴演奏家的故事。 

  這篇課文寫得十分動人。當我讀到“我想你一定拉的很好,可惜我的耳朵聾了。如果不介意我在場,請繼續吧。”時,我知道了這是老婦人的一個善意的謊言。老婦人之所以說自己的耳朵聾了,是因為她是一位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老婦人聽出“我”拉小提琴曲並不好,更從“我”的舉動中發現了“我”缺乏自信,於是,出於對“我”的愛護,老婦人才會撒這個善意的謊言。從這裡,我看出了老婦人對“我”的愛護和鼓勵。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老師向我們講的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研究生,他在讀大學第二年級的時候,他的奶奶在故鄉去世了。為了不讓他悲傷,他的父母和他的親戚朋友就沒有讓他知道這個消息。這個消息隱藏了三年,直到他考上了研究上回家報喜時,才知道了這個消息。他知道這個消息后,並沒有責備他的家人,相反,他很感謝他的家人,因為,他的家人是為他着想。 

  做人要講誠信,但也不排除“善意的謊言”,這種謊言的背後折射着一種善良,一種美好,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劑。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