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辯論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辯論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善意的謊言違背誠信正方一辯陳詞主席,評委,對方辯友大家好!講求誠信,古已崇尚。從孔子的“人無信不立。”到孟子的“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從商鞅的“城門立木”到現代的《公民道德實施綱要》無不體現着誠信即:真誠實意,信守諾言,求真之意。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論述我方觀點:善意的謊言違背誠信。第一:剖開現象看本質,辭書解釋謊言為對事實進行曲解,不是真實的事情。事物美麗的外表總能迷惑一部分人的眼睛。打小師長就諄諄教導我們不要撒謊,撒謊不是好孩子,但給謊言加一個善意外衣時,擊中了人性的弱點,使一部分人開始接受了善意的謊言。但是褪去了乞丐服穿上了旗袍就能擺脫其與事實不符的本質嗎?所以善意的謊言依然是謊言,違背求真,所以我方認為:善意的謊言違背誠信。(你可以用《皇帝的新裝》來簡潔的解釋這個論點)攻辯(2辯):第1方案:1:您方一直在大談善意,那麼您是善良的人嗎?是的。2:難道您認為自己善,別人也都會認為你善嗎?這需要大家的評定吧!!!3:對,需要大眾來評定這不正說明了善意標準的不確定性嗎?我們換一話題,您對謊言的理解又是什麼呢?謊言分為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兩種,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善意的謊言啊!4:對方辯友說的好,既然您已經把善意的謊言歸結於謊言之中了,難道還能說善意的謊言不是謊言嗎?善意的謊言和謊言有本質的區別,它已經不再是謊言本身的理解了!5:難道您認為在謊言前面加了善意這麼一個形容詞,它就變成真話實話了嗎?按對方辯友的邏輯那為什麼不叫善意的真話,善意的實話呢?善意是處於對人性的考慮,對當事人情況的考慮啊!它是種道德的完美體現啊!6:難道我委婉地如實相告就不道德了嗎?您剛剛一直在強調善意的謊言發生了質的改變,可又拿不出論證,而對我方提出的善意的謊言還是謊言又沒有有力的反駁,您這不是自相矛盾嗎?希望您方在下面的辯論中能給我方,也能給大家一個好的解釋!謝謝!1:對方辯友,您認為良性腫瘤對人體有害嗎?沒有。2:真的沒有嗎?那我來告訴你,在醫學上,良性腫瘤也是腫瘤的一種,它也是疾病,有害於人類的身體健康,對方辯友,您認同嗎?從醫學上是這樣的吧、3:好,那咱們來看一下今天的辯題吧,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的一種,它也是謊言,違背了誠信,難道對方辯友您要否認嗎?善意的謊言和良性腫瘤是不一樣的。4:剛才對方辯友不是已經明白良性腫瘤也是腫瘤的一種,它也是疾病了嗎?善意的謊言不就是一個良性腫瘤嗎?他們是不一樣的,謊言前面加上善意它的本質就發生了改變,它的目的是好的啊!5:那在腫瘤前面加上良性,它還是與人類健康相違背的啊!就象謊言前面加上善意它還是與誠信相違背的啊!你一直說他們發生了本質的變化,刻畫司卻沒有有力的論證,希望在下面的謬論中您能給出論證。謝謝。

  安徽馬鞍山當塗縣實驗學校六年級:yrx16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辯論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辯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