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男孩很喜歡音樂但親人認為一個音樂白痴在們聽起來小男孩拉小夜曲就像鋸桌腿聲音但並不沮喪於找一片樹林悄悄地、偷偷地練習開始拉並不好甚至詛咒自己個白痴後來一位極瘦老人來到這片安靜林。小男孩認為打攪了一位老人安寧生活感到抱歉老人似乎看出了這些便撒了一個美麗謊言說自己而聾希望不要介意於便放下心來拉起了曲。對着這唯一聽眾小男孩顯得很努力很投入拉完后老人對說:“真不錯我心感受到了謝謝你小伙。 

 小男孩興奮極了這有史以來第一次聽到別人誇音樂便努力拉奏但親人把這音樂當作一種折磨有一天妹妹聽到拉奏不在像以往那樣使吃驚哥哥演奏怎麼變好聽起來纏着問便把事情告訴了妹妹她不信彷彿在講天方夜譚……一直珍藏着一位老人美好心靈也感謝着唯一聽眾永遠 

 從這篇文章中,我看到:一位慈祥、和藹老人靜靜地坐在木椅上面帶微笑指點着陽光透過茂盛樹葉照在她灰白色頭髮上顯得她格外蒼老額頭上皺紋記載着多年來風風雨雨我了解到:老人讓小男孩走出了自卑陰影對關心、支持和幫助使自信對待每件事同時我也“聽”到:一支優美曲。在林間流淌美妙音符從你我身旁閃過它就像太陽溫暖着倆它也像潺潺溪水滋潤着大地此刻沉默勝過千言萬語最後小男孩還以平靜心情拉奏一支優美曲。感到了什麼真正音樂:音樂能溝通人與人間感情使雙方心靈得到交流 

 作為教師,我想到自己不正可以做一個這樣傾聽者嗎?不吝嗇自己鼓勵和微笑,讓我學生們從我這裡得到滿足和自信,讓們快樂健康長大!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