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忽視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忽視的快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被忽視的快樂 

  快樂是一快杯甜蜜的暖茶,喝了后暖洋洋的,臉上會泛起一絲幸福紅暈;快樂是我們臉上一抹微笑,不夾雜一絲悲傷;快樂是幸福的證明,幸福就是快樂的源泉。我擁有微笑,所以我幸福,我幸福所以我快樂。但又有誰能明白只有痛苦的背後才隱藏着快樂呢? 

  三月間,春風攜帶着泥土與花兒的芬芳撫摸這大地 ,時不時從遠處傳來幾聲鳥鳴,世間是多麼美好!可是這一切被烏雲遮擋着,刺穿的不是陽光而是閃電。 

  它把從幸福的搖籃猛的拽了出來。原來那麼好的朋友或許就那麼散了,不知道應不應該去我挽回,但我終於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我想,我們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歡笑太多了,現在應該用哭泣來畫上一個句號。那一天我很傷心,走在路上,小草傷心地垂下了頭,小鳥發出凄慘的鳴叫,我沒趣兒地踢着石頭,邊走邊發出一聲聲的嘆息。 

  迎面而來的是住我家隔壁的張爺爺,我無精打采地問了聲好,張爺爺看着以前開朗的我竟變了這般模樣,就喊我坐下陪他聊聊。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的心事,但我更不想周圍的人為我擔心,於是我猶豫不覺的坐在了張爺爺的身邊,漫不經心地聽講。 

  張爺爺清了清嗓子說到:“我想你一定遇到了一件令你痛苦的事情,是不方便說嗎?不一定只有快樂是可以分享的,把憋在心中的事說出來或許會更好。”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說:“我和我的好朋友鬧翻了,這不是一件好大的事啊!好了,爺爺,拜。”我勉強的對張爺爺笑了一下,站起來,準備走。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張爺爺把我的心思都看穿了,他說:“你剛剛的那一聲笑,不是發自內心的笑,笑的太勉強了,笑容里並沒有夾雜着絲毫的快樂。如果你有時間,就聽爺爺為你講一個故事。”我的好奇心迫使着我留下來。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少年在一位畫家的屋裡發現了一張特別的畫。那是一張白紙,有一塊黑漬。少年向畫家請教。畫家說:“我的這幅畫叫快樂,中間這塊黑漬代表痛苦,每個人看到這幅畫時,只看到這塊痛苦的黑漬,卻看不到背景里的快樂。我們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多少快樂我們視而不見,卻被微小的痛苦遮住了雙眼。”少年說:“那就把畫中的痛苦去掉吧!”畫家說:“沒有痛苦,我們更見不到快樂了。”那個少年終於明白了,在我們的眼裡,總是盯着痛苦,而快樂常常是被我們忽視的那一部分。 

  聽了這個故事張爺爺見我還是低頭不語,便接著說:“故事中的那個少年就好比是你。你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但卻看清了她的真正面目,難道這不值得么?所以你應該感到快樂。”我這才恍然大悟。馬上抬起頭給了張爺爺一個最純真的微笑,那一個微笑是不夾雜一絲痛苦的!

  突然間,我發現原先那低着頭的小草,彷彿是在向我問好。小鳥和它的配偶自由地在天空翱翔,發出了最幸福的鳴叫!我起身躺在了綠油油的草地上,聆聽那大自然所賦予我的天籟之音,待金色的陽光灑滿全身,一切是那麼的愜意!

  其實每一件事都有兩條路給你去選擇。一條路是痛苦,另一條路則是通往快樂的捷徑。只有享受痛苦之後的快樂才是最大快樂,才是快樂中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被忽視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忽視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