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欣賞的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的梅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欣賞的梅花

  花的世界里開放着各種爭奇鬥豔,多姿多彩的花兒。因為他們是美好的象徵,所以,誰都喜歡。有人喜歡華貴艷麗的牡丹,有人喜歡絢麗火紅的玫瑰,有人喜歡淡雅幽香的水仙,但我卻偏愛獨傲霜雪的梅花。 

  梅花——自古以來,都是詩人們讚頌的對象。就像毛澤東的“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陸遊的“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以及王冕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這類詩句不勝枚舉。 

  梅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菊花的尊貴典雅,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卻有着超凡脫俗的傲骨。它不開在陽春三月,而是開在寒冬臘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凜冽的北風;滋育他成長的不是和風細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當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卻是傲然挺立的枝幹,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經開放,紅紅的,細細的花蕊伸出,紅紅的花瓣緊緊的依偎着花蕊,像母親擁抱着嬰兒。細細的花蕊間,零星點綴着白色,絲絲縷縷,情意綿綿。那就要開放的,飽脹得快要裂開,勇敢地迎接風雪的考驗。啊,這就是梅花。三九嚴寒,任憑風霜雪打,從不低頭彎腰,依然那樣嫻靜,用它那高潔質樸的性格,洗滌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 

  梅花也是報春的使者,但“俏也不爭春”。當百花爭艷,它卻像害羞的姑娘躲“在叢中笑”,默默的積蓄力量,孕育生機,準備再與冰雪搏鬥。 

  生活的歷程中免不了風霜雨雪。我們應從梅花精神中吸取力量,以梅花的堅強精神去對待前進道路上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的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