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有許許多多的小浪花,其中有一朵最美麗了。 

  那天,我和媽媽乘車去汕頭。車行了不久,又上來了三個人。先上來的是兩位年輕人,上車就徑直向後面走去,那裡正好還有兩個座位;後上來的是一位老奶奶,她穿着破舊,手裡提着裝着幾個橘子的小籃字,見沒有座位了,只好站着。 

  收票員看了看她,站了起來,說;“婆婆,您來這兒坐吧!”說完便到後面收錢去了。轉身時,一張很舊的一角錢掉了下來,大家都看到了,包括我。可誰也沒去撿,是老奶奶艱難地移動身子把它撿了起來。老奶奶把錢捏在手裡,“錢,給你。”老奶奶對收票員說。收票員正收完了錢轉來,他瞟了瞟老奶奶手中的錢,沒有去接,卻對司機說;“停車。”車停了,收票員說;“婆婆,你先下車吧。”說著就把車門打開,讓老奶奶下車。老奶奶說;“我去汕頭。”收票元說;“我知道,你先下車吧!”老奶奶下車后,收票員隨即把車門關上了,又對司機說;“開車。”車子啟動了。車上的人憤怒了,說;“為什麼把老人家趕下車?”收票員說;“有人拿一角錢來乘車的嗎?”坐在我旁邊的人說;“什麼拿一角錢乘車?人家是拾金不昧,你的錢掉了,人家撿起來還你,你還把人家趕下車。”收票員驚奇地睜大了眼睛。“愣着幹什麼,還不趕快停車,讓老人家上來啊!”乘客里有人說。 

  車停了。可這時車已開出了好遠,趕上這裡正修工路,路窄,後面的車又頂了上來,無法倒車了。 

  車又開動了,車上,好久沒有人說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