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7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7年感動中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她,大家並不會陌生。對,她就是在去年春節晚會上帶領一匹聾啞人演出“千手觀音”的指導人—邰麗華。

  直到5歲,邰麗華才知道自己的世界與真實的世界隔着一幢無聲的高牆。其他同齡人可以用“聽聲辯人”做遊戲,而她只能用淚水化解這種無助與尷尬;別人可以升入正常的小學,而她則只能在聾啞學校就讀,將自己深鎖在一片孤寂的世界里。人的一生如果因此而沉淪,我們很自然就失去了一個美麗而溫暖的故事。於是,她給我敲來一串字符:是一次律動課拯救了她。聾啞學校的律動課是為了讓學生通過振顫感受到節奏的變化。當老師將木地板上的響鼓踏地咚咚地響,當一種奇怪而自然的有節奏的振動剎那間傳遍邰麗華的全身,當她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對另一個世界新奇的感知,當別人的同學表現出萬分高興的時候,她已經將整個身體匍匐在地板上,深深地投入到那充滿幸福的律動之中了。她激動,她興奮,眸子閃亮,小臉通紅,她感覺到這個世界從未有過的美麗,她向老師用三個手勢表示:我--喜--歡。從此,邰麗華盡情地投入一個新奇而充滿感召力的世界,她愛上了舞蹈,雖然沒有音樂,但是她用自己的心去伴奏。她對世界充滿了感恩,她覺得自己已經註定一生都要用身體的舞蹈和心中的音樂去膜拜生命。重新燃起的生命之火讓邰麗華重新認識存在的意義,她想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和他們一樣的體驗這個世界的豐富多彩。

  音樂是舞蹈天生的催化劑,正是靠着音樂的刺激,舞蹈家們才能將自己所有對音樂的感受表現為軀體的流動。長期的無聲世界使邰麗華有一種正常人無法擁有的平靜心態,她用軀體的舞蹈為自己的生命刻畫一個個精彩的瞬間,用心靈的音樂為自己的人生勾勒一曲曲完美的奏鳴。每次起舞,她就將自己帶入快樂無比的心靈世界,在婀娜的旋轉中找尋自己生命中的足印。

  她曾經說過:“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一樣,有圓,有缺,有滿,有空,這是沒有辦法去選擇的。但是你可以選擇看人生的角度。多看看人生的圓滿,帶着感恩的心態面對人生的不圓滿。”我們應該帶着感恩的心去看世界,去領會世界的奇妙,去領悟世界的美妙,去享受世界的精彩,去做一個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2007年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7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