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令人感動的2008溫暖了寒冬,把風雪融化成一股股暖流,掛在了我們的臉頰,匯入了我們的心間。2009年2月5日晚,我觀看了《2008年度十大感動中國人物評選頒獎晚會》,看完后除了哭的一塌糊塗外,心中卻有種異樣的說不出的感動。 

回首2008,雪災、地震、奧運,從驚天動地的自然災害到眾志成城的抗震救災到震撼人心的空前盛事,感動我們心靈的畫面有太多太多。而感動中國2008年度人物最讓我為之動容的卻是: 

奔忙在冰雪地震災害前線的志願者唐山十三農民——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兄弟”的含義。 

累死在救災前線的青年戰士武文斌——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豎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臨危不亂帶領群眾抗震救災的北川縣長經大忠——千鈞一髮時,他振聾發聵,當機立斷;四面危機時,他忍住悲傷,力挽狂瀾!他和同志們雙肩擔起一城信心,萬千生命。心繫百姓、忠於職守,凸顯***人的本色; 

冒着生命危險在救災前線搶險的消防隊員李隆——火場、廢墟,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他用希望擴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 

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張藝謀奧運導演團隊——長卷舒展,活字跳躍;聖火激蕩,情感噴放。他們用人類共通的語言,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驚艷世界; 

維護奧運聖火尊嚴的殘疾人火炬手金晶——那是光榮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軀擋住殘暴,她用美麗的微笑,傳遞力量。她讓全世界讀懂了奧運的神聖和中國人的驕傲; 

把聖火送上地球最高點的藏族火炬手吉吉——白的雪,紅的火,刺骨的風,激蕩的心。鷹失去了同伴,但山的呼喚讓她飛得更高,她,是高山上綻放的雪蓮 

成功實現中國首次太空行走“神舟七號”航天員團隊——是他們讓中國人的足跡,從此印進寥廓而深邃的星空,當他們問候世界的時候,給未來留下了深遠的回聲。 

紮根懸崖小學18年的支教夫妻李桂林、陸建芬——他們在最崎嶇的山路上點燃知識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懸崖邊拉起孩子們求學的小手,19年的清貧、堅守和操勞,沉澱為精神的沃土,讓希望發芽; 

照顧癱瘓女友34年的蘇州市民韓惠民——他用百姓最樸素的方式,回答了生活中最為深奧的問題:有比愛情更堅固的情感,有比婚姻更宏偉的殿堂,34年的光陰,青絲轉成白髮,不變的是真情。 

2008年的中國經歷了太多悲愴和喜悅,在抗擊暴風雪、抗震救災、舉辦奧運會、神七航天員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國人用堅忍、勇敢、智慧向中國和世界交出了滿意的答卷。這就是《感動中國》特別獎的獲得者——中國人! 

是的,真正的感動,的確傷神,可是它補心,並且化作繼續前行的信心與勇氣。有的時候,感動讓人脆弱,因為它總是觸碰你內心最軟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感動讓人堅強,因為當你看到身邊還有那麼多人,有尊嚴、有質量、有愛心的活着的時候,你,也就多了幾分向前走的勇氣。 

也許我們身為一名醫護工作者,無力是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患者多考慮些,為集體多做些,為家庭多付出些,那我們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一個被患者愛戴的人。這樣我們就會作為一名特別獎的獲得者之一——中國人,將那塊獎盃高高舉在自己的頭頂。 

相信,看完《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目標清晰而身心輕鬆;又會有一種不可推卸的義務感,走路的腳也更堅定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有“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還有一種神聖的使命感,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既可以支撐自己,同時也可以救治更多的人。 這,正是一種感動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