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逍遙-凌波逍遙行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逍遙-凌波逍遙行_21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一片鋪天蓋地的桃花林,美麗地叫人窒息。 

隨處隨時一抬眼就能看到桃花。突然就看見有時在一汪清泉邊,寂寂地冷冷地開着一樹兩樹;走在山上一轉身,拐角處的山坡上也會斜斜地伸出一支…… 

山下水邊,處處樹染胭脂,枝掛紅霞,一片片桃林粉錦紅緞,繽紛艷麗。山風一過,落英繽紛,如下了一場細碎的紅雨。 

蘇星河漫步在一片花紅翠綠中,思緒萬千。 

東風吹碧草,年華換、行客老滄洲。 

見梅吐舊英,柳搖新綠,惱人春色,還上枝頭,寸心亂,北隨雲黯黯,東逐水悠悠。 

斜日半山,暝煙兩岸,數聲橫笛,一葉扁舟。 

逍遙派是他生命中唯一的支撐。他知道他等的人終會出現。 

只是不知道,那會是何時,何地,如何開始。  

他記得師父在世那些日子。出入宮中陣前,無堅不摧。後來寧靜山中,歲月無驚。那是屬於師父的年代。一樣是寂寞無敵。 

但,那個時候,他不曾感到如此絕望。他不曾以生命作為僅剩的慰藉。 

那是否是因為,師父已去。

  師父無涯子是個傳奇,一個時代的傳奇。 

師父出身顯貴,本是趙氏宗家。白衫青巾,他的笑容溫暖輕淺,行動間衣褶簌簌地帶起一陣秋天的風,生於俱來的貴氣總在不經意間流露。 

當年,作為太子太傅,師父才高八斗,指點江山何等閑。在滿朝文武里,他是一脈清爽遊離的水藻,氣定神閑,清雅又慵懶,身是紅塵,身為是非,驚鴻一瞥,他萬眾矚目。 

可是朝代的更換,歷史的變遷,從來都是沒有理由的。 

匆匆。天空忽然烏雲密布,雷聲從遠處壓過來,好像天神在動怒。 

一夜間,東風無力百花殘。 

太子始終沒有在宮廷的爭奪中搶得先機,兵敗如山倒。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王侯將相,自古如此。宮廷與江湖其實並無分別。 

勝負生死之間,因緣叵測。 

死的死,流放的流放,萬里之外,不見關山。 

從此以後遠離朝廷,遠離家鄉。 

從此以後看不到醉吟中的西湖,看不到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看不到吹起青衫袖的楊柳風。 

從此以後在這無量山裡耗盡心血,了卻殘生。 

點點行行的家國恨,飄零情,少年殘斷的舊戀,還勿自糾纏。 

美人一曲清歌如珠玉散落,那兩個艷絕世間的女子,高強的武功,敏捷的才思壓倒鬚眉,那是九天上瑤池裡的仙葩。可在師父眼裡不過是一片寂靜,如同他臉龐完美的線條一般流淌着的寂靜。他的心裡,只有那玉質冰清,冰清玉質。 

他們是這樣地糾纏不清啊。長長的綿密的心事,牽過來,扯過去,沒完沒了。 

到後來誰是誰的心,都亂作一團。最終,不過是浮世的悲歡。 

除了情,便只有死。 

原來青史的名,赫赫的功,一樣擋不了這結局。 

星隕了,再耀眼,終也只是成泥。俠客高手,如花美眷,塵便歸塵,土便歸土。 

唯一永垂不朽的,只是世人的遺忘和親人的悲傷…… 

那英雄,不堪重拾。

  桃花一年又一年的盛開在無量山上。年年歲歲花相似。這朵花是不是去年枝頭的那一朵,誰管。 

自從師弟丁春秋背叛師門,師父便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最終,他仍然只是習得師父畢生所學的“六藝”之技,遠遠抵不上師父的聲名。 

而新的一輪宮廷政變中,依然輸的一塌糊塗。 

這個穿淡黃袍服頎長白皙的男人,有張平和的面孔,線條圓融。 

寶玉溫潤如恆,早已失卻稜角。良玉好詩,含蓄敦厚不露鋒芒。 

蘇星河,他早知已不能改變。 

自己與這無量山相得益彰。它沒有昨天,自己則沒有明天。 

於是,他開始等待,等待宿命輪迴的開始,等待有緣之人的出現。 

誰的手指曾在棋盤上揮舞,九九格,黑白之間,棋子如繁星般排布在羅盤,衝殺退守。 

十年春花秋月。桃花,一次一次地開。 

他依然守衛着這磐石一樣的棋盤,撲朔迷離。撲朔迷離。撲朔迷離。 

開盤款待來客。棋局是師父鋒銳無匹的秘密。 

往事已死。沒有追憶,黑白子,便是師父的魂魄。 

重重考驗重重艱險,那個小和尚,成為師父親選的繼承人,多少年的夙願,終得償。 

他站在棋盤上觀看這情景,笑了,又哭了。外面是嘩嘩的雨聲。直到多年以後這場雨仍砸在他的心裡,使他的心不再光滑如同潤玉。 

人世的緣,只得一瞬。生死兩茫茫。 

師父已去。

  可蘇星河終究知道喚做虛竹的小和尚並不真的是逍遙的繼承人,只一眼,他便知道。 

小和尚背負太多的使命,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終會離開無量山,因為他是一個有着七情六慾的和尚,一個有愛有恨重情重義的和尚。 

可是,逍遙派的未來又在何處? 

這時候,有個手執摺扇的錦袍少年一直在他身邊,錦袍上繡的是雲海水拍崖,摺扇上繪的是獨釣寒江雪。 

一張超然脫俗的容顏,宛似龍宮中一巾鮫綃,清癯而秀美。他是濁世翩翩佳公子,心地通透沒有陰影。 

因為才華卓絕,所以任性不羈。 

秦觀,少年兒郎,長空里飄逸的竹笛,驚起了那池塘蓮花上的蜻蜓,小荷才露尖尖角。 

一霎那,蘇星河心如明鏡,就是他了,逍遙百年的命運終於有了可以擔當的靈魂。 

從此不再迷亂。 

只是君心如天,君心似海。 

沒有人知道,碰上蘇小妹的秦少游是否在重複無涯子師祖的命運?天涯海角,百年離亂的逍遙派究竟要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逍遙-凌波逍遙行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逍遙-凌波逍遙行 暫無評論